怎么给新生儿(照顾新生儿的禁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秘籍君

说到新生儿护理方面的禁忌,若你询问一位已有一年以上带娃经验的宝妈。毫不夸张地说,听这位宝妈说上一天一夜也是听不完的。原因很简单,她们刚从一个一个的“坑”里走过,很多护理禁忌也都是自己亲自交过了一份高额的“智商税”,这才看清楚很多事情背后的真面目。

过来人直言,新生儿护理禁忌多,以下方面不能碰,都是她们亲自交过“智商税”后得出的结论。

新生儿护理禁忌多,以下方面不能碰,都是过来人交过的“智商税”

给新生儿穿过于花哨的衣服

妈妈爱美,怎么能少得了宝宝呢?所以对不少没经验的新手宝妈来说,她们在给新生儿准备衣服的时候往往会本末倒置。那就是忽视对新生儿来说最重要的材质和舒适度,转而去追求一些不实用的外在,类似如“款式要更漂亮”、“颜色要更鲜艳”,结果可想而知,往往是自己的无知最后却让宝宝来买单。

过来人的建议是,给新生儿穿衣服,太花哨的衣服一定要避免,除了可能会对宝宝的皮肤有害之外,太花哨的衣服还可能会威胁到宝宝的安全。毕竟“花哨”的背后款式肯定是要更复杂,衣服上的小物件也是要更多的,而这对新生儿来说其实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

新生儿护理禁忌多,以下方面不能碰,都是过来人交过的“智商税”

为了让新生儿睡更安稳,选择“抱睡”

有的宝妈因种种原因,类似如太喜欢宝宝,不舍得放下,或者为了让宝宝睡得更安慰,宝宝睡着后就会依旧抱着宝宝,让他们在自己怀里入睡。可能宝宝小的时候妈妈们不感觉累,也不感激是累赘,但是长此以往,如果让宝宝养成了一放下就醒的习惯,想要再纠正可就很难了。

不少宝妈直言,自己就在在这方面交了昂贵的“智商税”,以至于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也只能自己独自承受。所以她们建议这方面新手妈妈们可别做错。

新生儿护理禁忌多,以下方面不能碰,都是过来人交过的“智商税”

过度喂养,宝宝一哭宝妈就以为娃是饿了

还有不少宝妈因为没经验在护理新生儿的时候会犯这样的错误,那就是只要宝宝一哭,宝妈就以为宝宝是饿了,这样的后果很可能是找不到宝宝哭背后真正的原因,导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且喂宝宝吃太多,也未必就是好事,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因为宝宝出现积食等不适。

所以说宝妈们就不要拿宝宝的健康做实验,没经验不怕,怕就怕错了还不纠正。育儿路漫漫,本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对宝妈们来说不懂的时候一定要主动学习,多学多问才好。

新生儿护理方面的误区,还有一个也是不少宝妈会做错了,那就是为了提高宝宝的“颜值”,就采取一些错误的做法,类似如绑腿、剪睫毛、捏鼻子等行为,其实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严重的更是会对宝宝造成没办法弥补的伤害。所以新手宝妈也尽量要避免。

新生儿护理禁忌多,上面提到的这些方面,都是过来人交过的“智商税”,希望新手妈妈们别再做错,这样对宝宝才更好。

-----------------------

【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疫苗接种、疾病护理、成长发育,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除了原创漫画文章,我们还会给您定期奉上实用育儿生活小常识,让你用科学的方式轻松带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