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怎么写(活动策划方案详细模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指导思想:

为充分发掘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情感,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在中秋、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特制定“老少乐庆中秋”主题活动方案。

二、活动主题:老少乐庆中秋。

三、活动时间:9月21日-9月25日。

四、活动内容。

1、在中秋节感谢生活国旗下讲话。

利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老师为学生讲述了中秋感谢生活的国旗,为学生开始了中秋节庆祝活动的序幕。

2、中秋月圆知多少十分钟队会。

让学生收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美食等知识、照片等,通过10分钟的团队会议,在交流、讨论、展示中接近中秋节文化。

3、进入中秋节,体验生活主题午会。

利用周五午会课的时间,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进行主题庆祝活动。

一年级:小小歌谣传情意。

利用午会课学唱歌谣《爷爷为我打月饼》,激发学生怀念红军爷爷的情感,在理解歌曲内容的基础上,在学习歌曲的过程中,感受老一辈为祖国,为大家,为亲人默默奉献的精神。

二年级:佳节感谢祝福。

用自己喜欢的制作形式和材料,制作美丽的爱卡,写上祝福的话,送给最亲近的人,传达感谢的祝福。

三年级:追根溯源与中秋节故事会。

收集中秋节的传说,每班邀请1~2个爷爷奶奶去学校和学生一起开展追根溯源故事会。

四年级:情满中秋诗词吟诵比赛。

通过诗词吟诵,让学生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审美情趣和懂得感恩的思想,营造诗意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要求:内容不拘,自己作品、宋词、中外诗歌、儿歌童谣等皆可,形式力求新颖,每班不少于10人参加。

五年级;同享中秋明月,共建绿色家园。

月饼盒的过度包装浪费了宝贵的木材、纸张和金属材料,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充分利用资源,建议运动员们巧妙利用月饼盒,废弃为宝小制作,可以用来配置教室。

4、自制月饼,品味中秋节做月饼活动。

利用家长的生活经验,周五中午12点10分,在学校食堂,一些家长志愿者教学生如何做月饼,让他们在体验过程中了解中秋节文化。

5、赏月品月话月饼家庭团聚会。

中秋月圆夜,和爷爷奶奶的父母一起欣赏月饼,三代人从品种、味道、价格、包装等方面说话,比较各自的童年月饼。

五、活动准备:

1、做月饼的食材、器具和场地:金_

2、摄影:沈。

3、教室布置、爱心卡、月饼包装盒、邀请人员:各班班主任。

4、家长志愿者:张。

一、活动时间:20_.09.11——10.7。

二、活动目的:盛隆超市在这个美丽的秋天和你约会,9月11日花好月圆人团聚,盛隆礼礼连礼和你一起度过中秋节、国庆节。感受秋天带来的收获和成熟的风韵……

本文完整版请移驾访问:中秋主题活动策划5篇-金锄头文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