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要学会见缝插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功之道究竟在哪里?

    当所有人不断的告诉你要竭尽全力抓住那转瞬即逝的机会,但是或许让你苦恼的是:

    成功的机会究竟在哪里?

    成功为什么都是别人的?好运气怎么都与我无缘?我又该如何才能够抓住这转瞬即逝的大好机会呢?

    许多人总是抱怨说,我之所以一事无成,就是因为一直没能找到机会。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有了好的机会,我也会成为成功一搏。

    实际上,在拿破仑。希尔的成功学来看,机会是哪儿都有的,就看你是不是能抓得住机会。

    但实际上,机会虽说是无处不在,但机会却又并非是一桌桌美妙的宴席,你并非在那里坐地等花开那样高枕无忧。

    我们常说的“见缝插针”便是你抓住那转瞬即逝的机会的重要办法。

    “见缝插针”的本质就是抓住时机,尽量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机会,采取行动,从而达到预期的目的。

    倘若把“缝”看做是一种机遇的话,“见缝”就是要善于发现机会,捕捉机遇,然后不失时机地“插针”,充分利用机遇,实施自己的宏伟蓝图。

    在商业领域里,“见缝插针”便一直是那些精明的生意人信奉的成功之道。

    企业家在纵横交错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因为人力或物力上的种种原因,往往有这样那样的困难。然而,你必须明白,这些困难都只是前进中的困难,是你暂时的困难。你应该相信,当你克服这些困难之后,一切都会是明媚的春天。因此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也就是抓住了你成功的机会。

    同时,你也应该明白,别人的不成功或许也正是你的机会所在。

    世上总会有这样一些人,当他们碰到一点困难的时候,有时甚至就只有那么一步之遥,他们却半途而废,从而使自己的事业功亏一篑。

    对于一个正在建功立业的人来说,他必须秉持着自己坚定的决心,深入开掘,锲而不舍,从而最终走向成功。

    这就是抓住了自己成功的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