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戏真做结为夫妻的明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郑少秋。官晶华

  1984年,戏校毕业的台湾女生官晶华在郑少秋主演的《楚留香新传》里饰演一个重要角色。共同拍戏的日子,官晶华也疯狂迷恋上了郑少秋。郑少秋也情不自禁,两人开始了“秘密恋情”。1988年在肥肥与郑少秋的女儿(欣宜)才八个月大时,两人分手。1989年,郑少秋与官晶华正式注册结婚。

  一直以来,与郑少秋的这场恩怨让肥肥难以释怀,直至日前,做节目公开采访郑少秋,两人才一笑泯恩仇,将多年怨气化解。有趣的是,郑少秋与三任妻子生了四个女儿,因此被戏称为“最具外公相的男人”。

  洪金宝。高丽虹

  1984年港姐冠军高丽虹进入演艺圈后,初期多做花瓶,后来得影坛大哥洪金宝提携,改走打女路线,才得以脱颖而出,成为当时继杨紫琼后,与李赛凤、杨丽菁齐名的女子“打星”。

  从《东方秃鹰》到《皇家女将》、《龙凤贼捉贼》,高丽虹与洪金宝的默契愈来愈深,而有关两人的恋情绯闻也越来越多。不过,由于洪金宝早有妻室,高丽虹又算是他的“女弟子”,所以双方均予以否认。直至1991年合演《黐线枕边人》时,洪金宝与高丽虹才正式承认拍拖事实,可惜观众对于这个绯闻噱头似乎并不买帐,影片票房布告。

  如今,高丽虹早已息影嫁给洪金宝,专心在家相夫教子,洪金宝则是出了名的顾家好男人,夫妻之间倒也其乐融融。

  林文龙。郭可盈

  同为无线艺员的林文龙与郭可盈因在剧集《万里长情》合演情侣而弄假成真,1995年底,郭可盈公开承认与男友林文龙的恋爱关系。他们认为自己都非偶像派艺人,无须隐瞒个人感情生活。

  随后,林文龙经历了事业最低潮,被无线雪藏,无奈转投亚视、人气暴跌;唱片没出成,在马来西亚投资的餐厅又因印尼大火亏本五十万港币。不过,令林文龙感动的是,女友对他依然不离不弃——要知道那时郭可盈已经是无线的当家花旦了。

  2004年3月,林文龙与郭可盈结束九年恋爱长跑,正式结为夫妻。两人如今都为无线打工,虽然女方仍比男方红,但无损感情,反正都是一家人,谁赚不是赚呢。

  张家辉。关咏荷

  上世纪90年代初,张家辉与关咏荷还在为亚视效力的时候,由于两人经常一起合作拍戏,恋情早就由戏内发展到戏外,成为公开的秘密了。

  相较于男友张家辉的大器晚成,关咏荷则无论在亚视,抑或过档无线时期,都是极受器重的当家花旦。反观张家辉,一直徘徊于二三线,直到过档无线,出演《天地豪情》中的反派开始走红,之后得王晶赏识,主攻喜剧路线,演艺事业方才渐入佳境。关咏荷近年脱离无线,发展同样不俗。

  2003年底,二人在澳州秘密登记结婚,终于结束了十几年的爱情长跑。最近关咏荷产下一女,如今她在家专心哺育下一代,养家糊口的重任都改由张家辉一人承担,夫妻分工,女内男外,其乐融融。

  苗侨伟。戚美珍

  苗侨伟与黄日华、刘德华、汤镇业、梁朝伟合称“无线五虎将”,参演剧集都深受欢迎。他与戚美珍,汤镇业与翁美玲几乎同时以情侣姿态在演艺圈发展,但汤、翁就以悲剧收场,苗、戚则不仅在《杨家将》和《绝代双骄》等剧集中扮夫妻,现实生活中亦是婚姻美满。

  90年代至今,苗侨伟致力拓展眼镜店事业,只是偶尔客串影视……戚美珍则早已隐退,在家专心养育一子一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