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需要什么条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约车司机需要什么条件?

网约车司机需要符合的条件:有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无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从事网约车(滴滴打车)需要驾驶证、行驶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网约车司机需要什么条件?(图1)

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第十四条,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2、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无暴力犯罪记录;

4、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网约车司机需要什么条件?(图2)

第十五条、服务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依驾驶员或者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按第十四条规定的条件核查并按规定考核后,为符合条件且考核合格的驾驶员,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网约车司机需要什么条件?(图3)

2016年7月28日,随着有关文件及法规的发布,中国网约车有了合法身份。按照新政,未来符合条件的车辆要从事网约车服务,需在当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而网约车司机也要申请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只要经过一定的程序,就可从事网约车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