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待聘海归1799人 IT人才占近两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4年北京市在新增就业岗位中,需聘用海外留学人员1799人。其中,高等教育领域需求海外留学人员最多,其次是科学研究单位。

  据了解,2004年北京新增岗位聘用海外留学人员排在前10位 的是:高等教育教师443人;科学研究人员253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75人;律师114人;编辑85人;计算机软件开发人员78人;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员66人;银行业务人员44人;电子工程技术人员43人。据中国教育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有2万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其中自费留学生占66%。从1978年到2003年,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17.28万人,而其中2003年的归国人员数量则首次突破了2万人,占到25年中归国人员总数的一成以上。由此不难看出,目前我国“海归”的就业状况也不是很乐观,而此次北京市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处宣布的这一消息,对“海归”们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