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母乳(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母乳喂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母乳,本来是婴儿最天然最自然最营养的食物,而且不仅对宝宝有好处,也可以防止很多母亲妊娠疾病的发生。可是现在,母乳为何被很多“奶粉”替代了呢?每次遇到一些宝妈,手里几乎都会提在一个奶瓶,里面全都是兑好的奶粉,实在是让人不解,难道母乳不好吗?

为什么很多妈妈放弃母乳喂养,这些原因,让妈妈无奈也让男人反思

不是母乳不好,给宝宝喝奶粉的原因也是十分无奈呀。闺密早早的就结了婚生了孩子,老公在外工作,前段时间闺蜜的女儿发烧,急急忙忙的带着孩子打公交车去医院,真心是不容易。就在这短短的去医院的路程当中,孩子却是一路哭闹,闺蜜当然知道是孩子饿了。这时候她面临了一个选择,“大庭广众之下露出母乳喂孩子”或者是“让孩子忍受着饥饿看着他哭闹”,我想任何一个作为母亲的人,都不忍心看着孩子忍受饥饿哭闹。

为什么很多妈妈放弃母乳喂养,这些原因,让妈妈无奈也让男人反思

本来就生病的孩子,饥饿过后状态就更加不好,闺蜜也是豁出去了,直接在公交车上对孩子进行哺乳。由于走得匆忙,连个遮挡物也没有,几道“男性”的目光射过来,让闺蜜的脸上一片通红。甚至还能听到几个人的风言风语:“大庭广众之下袒胸露乳不嫌丢人,出门不知道带个奶瓶吗?”委屈的闺蜜眼泪就要掉下来,到了医院逃也似的下车过后,发誓一定要准备好奶粉,不能再让自己这么尴尬了。

为什么很多妈妈放弃母乳喂养,这些原因,让妈妈无奈也让男人反思

看完闺蜜放弃母乳喂养的原因,很多男人低下了头。母乳喂养固然是好,但是外界的条件根本就不允许呀。当然,这也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接下来,咱们就细数一下,为什么有很多宝妈放弃母乳喂养,这些原因令人深思。

1.外部环境过于糟糕,许多“人”对于喂养孩子的女性缺乏尊重。

正如同上述事例,遇到紧急事情,直接在公交车上对孩子进行哺乳,却遭到了如此尴尬的局面,很多宝妈表示:“真的是怕了,在家里还好,在外面是真的不敢给孩子喂母乳了。”谁家没有个孩子呢?谁有能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忍受饥饿?互相理解和尊重,母亲本就不容易,请别让它们置于尴尬的境地。

2,生活压力过大,奶水不足或者是质量不好。

现代人的生活太过于匆匆,而且压力也是非常的大。丈夫在外工作,宝妈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甚至偶尔还要兼职,上有老下有小甚至还背负着房贷,每日的忧思劳累,让奶水和奶水的质量根本就跟不上。宝宝吃母乳根本就吃不饱,这时候只能用奶粉来代替,也是无奈之举呀。

3.奶粉厂的“夸大宣传”,诱导宝妈让奶粉替代母乳。

各大奶粉厂家宣传的力度实在是太大,段位实在是太高,不能说是虚假,只能说是夸大的太厉害。打着各种为宝宝好的旗帜,进行一系列的洗脑宣传,让很多宝妈和家属信以为真,觉得奶粉对宝宝更好,直接让母乳被替代下去了。孰不知,无论奶粉的价值再高价格再贵,都是远远比不上母乳的健康和营养的。

为什么很多妈妈放弃母乳喂养,这些原因,让妈妈无奈也让男人反思

看到这几点原因,大多数人都沉默了,很多男人都低头了,各种厂商都心虚了。母乳,是留给孩子最大的财富,196种营养物质,是任何奶粉都比不上的,里面所含有的抗体,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婴儿疾病的发生,而且还有强身健体之效。为了能让母乳不被奶粉代替,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这几点。

第一,宝妈认识到“母乳的重要性”,不要轻易地被商家所诱导

要想让孩子吃母乳,关键问题还是要把宝妈的思想打通,只有自己清晰地认识到母乳的重要性,明白只有母乳才是最有营养最健康的。才能抵制一些虚假发展宣传,给孩子自学的喂养母乳,让孩子健健康康的长大。

第二,外界一定要对“母亲”给予尊重,理解宝妈的不容易。

面对孩子的哭闹,宝妈肯定舍不得自己的孩子饿着,情急之下,在公众场合喂养孩子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正是母性伟大的光辉之处。强忍外界异样的眼光,也不忍孩子挨饿,外界一定要给予尊重和理解。但是宝妈需要注意的是,带着孩子出门可以多带一些衣物或者是遮挡物,情急之下可以用来遮挡一下,免受尴尬。

为什么很多妈妈放弃母乳喂养,这些原因,让妈妈无奈也让男人反思

无论如何,我们要认清楚,母乳远远比奶粉要来的健康来的营养。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给孩子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有好处,对待母亲本身也是有很大的益处。最后祝每个孩子都能够快快乐乐成长,每个母亲都能够幸福美满的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