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管理、策划等高级人才稀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的两大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过后,人们的生活节奏开始步入正规,人才市场也一扫节日期间的慵懒,紧张地步入鸡年的第一个“才市”旺季中。而年前有跳槽欲望的职场人则会选择在这段时间寻找新的机会与发展空间,因此,这段时间又是频繁跳槽、转换岗位的“春天”。

  记者注意到,某专业招聘网站最新出炉的“十大职场人气企业”并未出现亮点,大多席位仍由去年的“人气企业”占据着,其中,半数以上为IT、电信等科技类企业。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这些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强烈,几乎每周都有新职位面市。另一方面,求职者出于自身发展考虑,多会将眼光投向福利待遇较好、人力资源管理较为完善的企业,从而使得这些企业掌握了更多的简历,久居TOP10行列。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保险行业高级人才奇缺,从本期排行榜可以看出,“保险各领域专家(顾问)”刚一露面,就登上人气职位“亚军”。 记者还注意到,与以往主要招聘业务人员不同,各保险公司都不约而同地将目标锁定在管理、策划、组织培训等管理和技术人才身上。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也颇受青睐。那些具有团险销售经验、有良好业务关系网的销售精英也同样大受欢迎。外资保险则对那些既有保险业背景,又熟练掌握外语的人情有独钟。据了解,保险业在国内的发展也只有短短数年,后续教育培训方面也还未跟上脚步,因此高端人才稀缺,外资保险公司看重本土保险公司人才的从业经验,不惜以高薪或者职位提升等承诺挖角各险种的高级销售经理、分公司销售总经理等高端人才。与其他行业相比,保险行业的发展空间诱人,有保险专家对未来3-5年的寿险市场进行前瞻性预测时乐观地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保险业每年的增长速度可以达到20%-30%,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15-20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