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五大职业最吃香 销售占头把交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展望2005年的人才市场,哪些职业将会受到人们青睐?昨(2)日,成都人才市场对去年人才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新鲜出炉了“2005年五大热门职业”:

  销售人才将稳坐头把交椅。热门原因:好的销售人才每个行业都非常抢手,营销人才约占所有招聘职业类别的10%至15%。

  游戏研发人才继续吃香。热门原因:中国内地网游市场仅去年就已达到了20亿元规模,且还在以每年200%的高速递增。今后网游的发展空间还有5至10倍的增长。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玩家有3000多万人,而专业网络游戏技术人员仅有3000人左右,人才缺口高达60万人。  物流行业人才依然抢手。热门原因:与物流业密切相关的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推动了物流业前进,物流人才招聘数量一路飙升,最抢手的年薪可达100万元。

  IT人才势头难挡。热门原因:外资公司进入中国,国内公司加紧扩大市场战果。预计2005年我国软件业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计算机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100万。

  房地产成用人大户。今年建筑及房地产业人才缺口达6.4万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