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现首个女性人才市场 设定男性止步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继年初的“白领才市”、“夜间才市”之后,上海又出现了女性人才市场。6日,上海首个女子专场招聘会现身上海虹口足球场,招聘会上的所有职位全部针对女性推出。??

  这个名为“白领丽人女性专场”的招聘会,除了划有3万元人民币的年薪“底线”之外,还为入场应聘者设定了“男性止步”的规则,招聘公司只限招20至35岁、大专文化程度以上的女性。据了解,这个招聘会共推出一千多个职位,参与的有包括欧倍德、平安集团、均瑶集团、广电日生人寿在内的38家较具知名度的中外企业,其中大约50%为外资及合资公司。??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在“开场”后的1个小时里,纷至沓来的人流络绎不绝,并渐渐排成了一条向外延伸的队伍。会场内人头攒动的以高校的应届毕业女生为多数,人群中虽不乏几名男士,但由于参会的企业声明“只招女性员工”,因此在和招聘方坐着面谈的人里,清一色都是年轻女性。

  此次招聘会上所提供的职位具有比较鲜明的女性特色,例如化妆品美容行业公关、行政文秘、传媒金融领域文员等岗位。参会的广电日生人寿公司还试图通过此次女性才市,继续打造一支“女子人寿保险团队”。但另一方面,招聘会也不乏金融保险、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财务经理、营销经理等一些以往以男性为主的职位。??

  据了解,这个由上海市妇联举办的招聘会,是继广东、河南办设“女子招聘专区”、打破中国就业市场长期以来没有性别区分的纪录后,内地又一个“纯女性才市”。

  调查表明,上海女性的失业问题严峻,并且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相对的就业劣势,使得她们更渴盼获得职场的机会。前来此次招聘会的上海市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纯女性才市现身,分解了一定的职场人流,为女性营造了相对适宜的求职氛围,有助提高她们的求职成功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