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怜的意思(心生爱怜的爱怜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怜的意思(心生爱怜的爱怜是什么意思)

5月16日练习题和词语积累

下列关于2016年进口额大小排序错误的是:

A.旅行>运输>其他商业服务

B.知识产权使用费>建筑>运输

C.运输>金融服务>加工服务

D.建筑>金融服务>加工服务

3.2017年全国举办马拉松赛事达1102场,其中,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A类赛事223场,B类赛事33场。2017年马拉松赛事的参与人次达到了498万人次,2016年、2015年马拉松赛事的参与人次分别为280万人次、150万人次。

2017年马拉松赛事参与人次的同比增速比2016年约:

A.快9个百分点

B.慢9个百分点

C.快7个百分点

D.慢7个百分点

4.2017年1102场规模赛事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次最高,突破了235万人次,其次为半程马拉松赛事,参赛人次超过134万人次。在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B类赛事中,2017年全程马拉松项目完赛2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1%;半程马拉松项目完赛45.29万人次,同比减少了0.03万人次。

在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B类赛事中,2016年全程马拉松项目完赛人次比同期半程马拉松项目完赛人次约:

A.多23万

B.少23万

C.多21万

D.少21万

5.2014年我国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出生人口1687万人,比上年增加47万人。2016年实施“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上年增加131万人;出生率与“十二五”时期年平均出生率相比,提高了0.84个千分点。

2015年我国出生人口同比约:

A.增长3.2%

B.降低3.2%

C.增长1.9%

D.降低1.9%

词语积累:

1.哀怜:指对别人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

爱怜:指十分疼爱,多用于子女。

2.爱护:指精心保护,不使受到损坏或毒害的意思,主语既可指人也可指物。

爱惜:指不浪费,不糟蹋,主语仅指物或抽象事物。

3.安置:使工作、生活、物品等有适当的位置,或指人或物的处置各得其所,如:安置亲属、灾民、行李等。

安顿:指安排妥当,有着落。

安排:指有条不紊、轻重缓急、先后主次的进行处置人或事物,一般指人事或任务等的处理。

4.暗淡:指光色昏暗,不光明,不鲜艳,如:光线暗淡。

黯淡:指心里黯淡,有时也同“暗淡”

5.懊悔:重在悔,后悔,多数用于“责己”。

懊恼:重在恼,烦恼,多数用于“怨天尤人”。

6.浑浑噩噩:侧重于人的状态,多指模糊不清。

糊里糊涂:侧重于人的思想,指没有头绪,不清不楚,认识模糊,不明事理,或内容混乱,也形容思想处于模糊不清的状态。

碌碌无为:平平庸庸,无所作为。

得过且过:侧重人的做事态度,只要能够过得去,就这样过下去,形容胸无大志,或表示对现有状况的妥协,不会再去追求。

7.顾影自怜:侧重可怜自己,形容处境孤苦,潦倒失意。

妄自菲薄:侧重看不起自己,形容自卑心理,自轻自贱。

自怨自艾:侧重悔恨。

自惭形秽:侧重自己不如别人而感到惭愧。

8.百折不挠:侧重遇到的挫折多,但是不放弃,比喻意志坚定,无论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动摇退缩。

不屈不挠:侧重压力在前不放弃,顽强拼搏。

9.毋庸置疑:侧重不可怀疑,表示论证严密,事实明显或理由充分,不必怀疑。

天经地义:侧重道理绝对正确,指绝对正确,不能改变的道理,也指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侧重符合道理,按道理应该是这样的。

10.无可非议: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表示做得妥当。

无可厚非:指说话做事虽有缺点,但还是有可取之处,应予以谅解,不可过分指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号的组词(群的组词)

下一篇鹿角虫(十大珍稀甲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