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车贷3年什么时候还清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贷款购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最主要的购车方式,有的朋友在还款过程中手上宽裕了,想提前还款,但是不知道是否可以,而且之后的利息还会计算吗?车贷三年什么时候还清好?相信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想了解,那么仔细看好了!

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车贷3年什么时候还清好(图1)

首先,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需要支付违约金。不单只逾期还款是违约行为,提前还款实际上也是一种违约行为。这是因为,银行之前和你签署合同时收取的利息是银行这一笔交易中的利润,如果提前还款不算是违约的话银行就需要承受你提前还款所导致的利润减少。

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车贷3年什么时候还清好(图2)

违约金一般是按照百分比计算的,通常违约金的收取范围是5%-8%。违约金的计算方式是剩余未还金额x违约金百分比。例如我剩下10万一年还清,现在我需要一次过还款按照违约金8%去计算的话我就需要支付8000元违约金,对比起央行每年的利率4.5%来讲的话,多出了3500元的违约金。

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车贷3年什么时候还清好(图3)

总体来说,提前还款还是不划算的,提前还款多出的违约金部分虽说是可以承受的,但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不过,如果你平时没有良好的用钱计划的话,提前还款也是有好处的。如果你平时有良好的用钱计划就没有必要提前划款啦。

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车贷3年什么时候还清好(图4)

提前还款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1.提前还款应该至少提前一周进行书面申请(直接到银行填写申请表,一个星期之后再来缴费)。

2.需要提供借贷人有效的身份证,贷款合同,行驶证及其他相关材料。所以在提前还款之前最好先致电当地银行进行询问。

3.最好先提前计算好违约金的数额,到时去柜台办理的时候再次进行核对就会比较好。

4.提前还款不一定需要还全款,还可以先还一部分。但是各大银行的规定有所不同,有的需要归还1万元的整数倍,有的则是1千元的整数倍。最好提前致电银行了解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