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多少钱(柳工铲车50多少钱一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国产装载机的先锋部队,柳工1958年就开始了装载机的研究生产工作,可谓历史悠久。其中最经典的50C更是凭借其经久耐用的品质一直活跃祖国大地,虽出道多年,但至今仍有不少的机子还在工地上发挥余热。

「柳工硬核故事」梦圆柳工装载机

我对工程机械的认知,就是从一台柳工50C开始。上世纪九十年代,幼小的我,被老家附近工地上的一台柳工50C吸引,那时候条件差,没见过什么工程机械,更别说像50铲车这么大的家伙了,它庞大的身躯、雄壮的力量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对驾驶员的崇拜之心油然而生,觉得驾驶这个家伙真是威风凛凛!

虽然我在工程机械道路上的启蒙老师是柳工装载机,但机缘巧合下,长大后我开上了挖掘机。一个偶然的机会,总算让我有机会满足了一下小时候开装载机的梦想。

「柳工硬核故事」梦圆柳工装载机

有一次在外出活时,工地上有台柳工装载机,正好那天操作手请假了,管工的见我会开大货车和轮胎挖掘机,就拉我充当替补司机,救救急。

「柳工硬核故事」梦圆柳工装载机

柳工856,十几年的机子了,也算有点历史。太重的活是不方便搞了,就退下来充当工地上的搬运工,运点沙石砖头之类的。

因为是台老机器了,免不了患上了漏油的毛病。看了一下柳工的官方资料,这个型号的机子分为高、中、低三种配置,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工况及条件选择不同的发动机、变速箱及车桥等配置。

「柳工硬核故事」梦圆柳工装载机

终于有幸圆了童年时期的梦想。说下驾驶感受吧,第一次坐在这个大家伙上面,真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激动中带点小忐忑。虽然我开过货车,大货车的身板跟装载机也差不多,但是货车的驾驶视野更开阔,前面什么情况一目了然,这装载机前面还挂着个大斗子,视线不怎么好,所以开起来还是有些小心翼翼的。

重播播放00:00/00:00正在直播00:00进入全屏画中画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这台856毕竟是台服役十几年的老机器了,开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舒服,有点颠簸。上了年纪,力量大概也不如壮年。还有这双杆操作,可能是我开惯了挖机的复合动作,不习惯做装载机的连贯动作(也可能是我不会操作),体验下来还是有点怪怪的感觉。心里想着反正也不赶时间,也没多大的技术要求,慢慢来吧,安全就好。好在不用搬太多的东西,我这临时工也可以早早下场,虽说过过手瘾是不错,但毕竟没有受过专业培训,我还是乖乖地回去开我的挖机了。

后来我在工地上遇见了一台新款的柳工856,看起来帅多了。配置也越来越牛,开起来肯定也很舒服,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

「柳工硬核故事」梦圆柳工装载机

我去过各种工地上都能看见柳工装载机的身影。如今柳工装载机不仅走出广西,也迈出了国门,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业上大放异彩。

希望以后的柳工越来越强大,质量越做越好。也希望以后有机会我能找到个开装载机的师傅,好好教教我开装载机,这样我就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开柳工装载机的新产品了,比如那台绿色的电装856E-MAX,我想开很久了,有没有开过的老铁告诉我,感受咋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