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多少钱(菜市场土鸡多少钱一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面想吃土鸡,一面又喊着土鸡贵。这是目前土鸡养殖现状,很多人想吃吃不起。在城里一只纯正的农家土鸡便宜的也要一二百元,贵的要三五百元。有人就认为养殖土鸡是暴利行业,可真的是这样吗?

土鸡应该多少钱一只,养鸡的农民才有钱赚?

现实恰恰相反,土鸡在农村价格并不高。不少养殖土鸡的农民朋友都是赔钱的,下面我给大家算一个账大家就清楚了。

目前刚出壳土鸡苗价格在3~5元,必须养殖半年以上才能出栏。养殖十几只土鸡可以不用补喂粮食,它们自己就可以找食吃。可真要养殖几百上千只土鸡,就必须要补喂粮食。一只土鸡到出栏差不多需要20~30斤的粮食,也就是需要20~30元。另外还有水电、疫苗等成本,一只鸡按照5元计算。

土鸡应该多少钱一只,养鸡的农民才有钱赚?

当然在养鸡过程中并不能保证鸡百分之百的成活率,土鸡在养殖过程中极少使用抗生素,所以更容易死亡。一般会养的成活率能保证在85%就不错了,而死一只鸡好几只鸡的利润就没了。如果把这一部分损失算上的话,一只鸡则需要多加10元成本。

这样算下来,农民养殖一只土鸡要38~48元的成本,只有卖到这个价格才能算保本。

土鸡应该多少钱一只,养鸡的农民才有钱赚?

如果养殖1000只土鸡的情况下,算上人工,一只土鸡必须要卖到50~70元,养鸡的农民才有利润。算来下一个月可以赚到2000~5000元,不过平均也只有3000左右。

可在农村土鸡并不能卖到这么高的价格,很多鸡贩只给到十几元一斤。按照15元一斤,一只土鸡3.5斤算的话,一只土鸡只能卖到50元左右,这个价格虽然略有盈利,但也只能算保本价格。还有一些鸡贩给的更低,这样的话连保本都不可能。

城里土鸡价格虽然高,但在农村养殖土鸡并不是暴利行业。如果养殖好、价格相对好的情况下,也仅仅比外出打工强一些。在现实养鸡过程中,赔钱的农民更多。所以在这里也建议大家,不要去盲目搞养殖,一定靠认真考虑,理性对待!

学习养殖技术,咨询养殖难题,欢迎“养殖联盟”公众号:yzlm55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