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机价格多少(家用对讲机多少钱一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讲机是一种双向半双工通信工具,种类大致划分为:专业对讲机、防爆对讲机、民用对讲机,不同的性能、品牌都会影响对讲机的价格。

目前国内的对讲机生产及经销厂商主要集中在福建泉州(以中低端品牌为主)和广东深圳(代表性的品牌有高端的海能达、中高端的科立讯、欧标等)、广州等地区。

一、传统对讲机

国产低端对讲机:

一般价格在100元以内,某宝拼夕夕上一搜一大把,有的甚至低至五六十元,描述比较唬人,号称10公里通讯距离,10W大功率,实际基本都是虚标的,大多数功率只有2W,通讯距离也只有1-3公里,电池容量更是随便标,2200mAh标成4000mAh的大有人在,很多是泉州一些小厂贴牌的三无产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没有保证,基本也没有型号核准证,这类的机器售后没有保证或者干脆没有售后。一分钱一分货,对于此价位产品,甭买网建议用户尽量不要选用,否则会影响正常工作效率,得不偿失。

国产中端品牌:

一般价格在100-200元之间,这类机器也大多数是由国内中小型对讲机企业生产,有自己的品牌,一般通过国家的型号核准证检测。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选用此价位的产品,选择正规的品牌或代理商,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属于经济实用的性价比之选。

国产高端品牌:

往往售价都在500元以上,有些知名品牌甚至达到了800元以上,一般都是大厂生产,品质有保证,在各地基本都有授权的维修站,售后服务有保证,生产和销售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样式美观,工艺优秀,此类对讲机一般适合重度使用的用户,不差钱的可以考虑此价位的对讲机。

国外品牌:

主要品牌有摩托罗拉等,稍好点的型号一般售价都在600元以上。

二、公网对讲机

国内对讲机价格现状

目前国内公网对讲机市场鱼龙混杂、占山为王,各个经销商之间生产的对讲机平台无法互通,一旦经销商倒闭,用户手中的对讲机就无法使用;有的经销商出售的低价公网对讲机采用二手或者劣质电芯,普通用户较难分辨;同时因为购买公网对讲机还需支付平台使用费,加之采购市场人情关系复杂,所以价格方面也差距较大。甭买网建议选择可以按月付费的对讲机服务平台,使用多久就付多久的费用(机器费用 平台使用费),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自己的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