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家庭以保险为保障组合式投资得收益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户名:jadezhong2137 发表时间2007-12-28 16:52:15

  消费支出规划:

  一、 建议:

  1、 调整汽车使用。韩为高校教授,一般上班时间较宽松,如可能建议二人同车出行,或一人打的;自驾出行强烈建议同车前往。这样既可以节省车辆开支2.5万/年,同时可以得到至少10万元的车辆出售收入(含牌照);也利于夫妻双方出行安全和社会环保。

  2、 建议将限制房出租,增加收入年租金3万元左右。

  二、 资产清单:年收入23.1+3+3=29.1万(含公积金3万元);

  年支出17.6-2.5=15.1万,

  年结余:29.1-15.1=14万

  现有流动资产:现金23+10=33万,股票14万。

  保障规划:

  1、 夫妻双方父母均健在,特别是妻子的父母生活、医疗、健康均缺乏保障,要重点考虑。给韩父购买重大疾病险;为王父母购买重大疾病险和医疗险,以应对不测;

  2、 韩夫妻二人均喜欢旅行,为了保证其对家庭的责任,建议双方都购买以外伤害险;

  3、 双方无子女,应该认真考虑二人退休后的生活保障,提前购买相应保险以应对不测。

  4、 预备资金:以定活两便形式与留资金2万元,同时购买10万元浮动利率债券为辅以保障生活的平稳。

  投资规划:

  老韩一家有两处固定房屋、一辆汽车,属于可以应对较大风险性投资者。但二人喜欢旅行,不利于直接投资股市,应选择间接投资。

  1、 将股票减仓,保留5万左右适合长期投资的股票,其他变现;

  2、 购买浮动利率债券10万元,以在应对通胀的同时保障生活上的急需(可以紧急转让或抵押贷款)。

  3、 购买15万元qdii基金,目前海外市场比较稳健,同时也可以在国内收益;

  4、 建议在郊区新城镇处选择一处小户型房产进行投资(控制在50万以内,首付15万),以将公积金形势贷款,可以有效使用公积金。

  5、 月收入结余0.9万元,除购买相应保险以外,以基金定投方式及时投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