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工薪族该为过年花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中花钱最多的时候了。尤其是刚工作不久的工薪一族,薪水不太多,一个春节下来,足足能掉一层皮。春节,真是富人过年,穷人过关,古往今来一个样!

  作为一个年轻的工薪阶层,到底该为过年花费多少银子呢?

  既然过年,首先服装费是一大笔开销。尤其女孩子,过年的新装是彼此间争奇斗艳的一大砝码。这从头到脚一通收拾下来,两千块钱未必打得住。当然,这是最保守的预算,对于喜欢名牌的女孩子而言,这个价钱也就够买一件的。

  还有就是人情费。上有父母要孝敬,下有子侄要压岁,哪一样都需要花花绿绿的钞票,大过年的,谁也不想落个抠门儿的恶名。心里一横,又是至少两千块出去了!

  再有交通费,尤其是外地人,火車票也好,飞机票也罢,多贵都得买,买票的人往往是不考虑价钱的,尤其是过年,有票就不错了,还轮得你挑三拣四?!即便不是外地人,过年也总有些旅游计划,这时候不玩儿啥时候玩儿?路远的几千块,路近的几百块,反正中国人过个年贡献在交通系统的钞票是难以计算得多!

  另外还有各项杂费。奇怪得很,明明很多自己不爱吃的东西,到了过年也一定要买回来。爱吃不爱吃的,要做到家里要什么有什么,来个客人也能做到有求必应。奉劝各位:没用的东西还是少买为妙,过完年还得过日子!

  说了这么多不高兴的事儿,但过年到底还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至于刚刚就业不太久的年轻工薪族,为了日后的幸福生活,最好也必须把春节的开销控制在年收入结余的十分之一左右,否则将来你会发现日子很难过,因为用钱的地方会越来越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