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北京月入仅5000元小两口的幸福生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和lg家都在外地,来北京七、八年了,lg毕业后留京,2001年我们是应骋到同一家公司,当时也没有一见钟情,是在后来工作的接触中,不知在什么时候,便产生了朦胧的情愫,因为是同事关系,彼此心里都明白,但谁都没有去捅破,就这样一直到了02年,两个热恋中的人总会有一些蛛丝马迹显现出来的,从刚开始的一个人知道,到几个人,慢慢的全公司就都知道了。

  而在这之前,我们商量好,只要一公开,我们就要有一个离开。因为两个人在一公司,总会有一些不方便。但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了,还都在这个公司。这是后话了,因为种种原因吧。

  公开之后,大家的惊讶那是当然的,而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领导不同意,因为lg是被公司看好的有培养前途的员工,而且此时已担当了很重的责任,他们肯定担心由于我们的关系而对公司有影响,所以极力反对,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还有他们所认为的一些理由,但当时我和lg根本都不在乎这些,哪怕失去工作,我们都要在一起。

  后来,由于我们的坚决,领导改变了他们原来的意见,反而很支持我们,在我们结婚过程中,公司的领导、同事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同一个公司工作,生活的很幸福。

  但对公司的待遇我和lg都不是很满意,但都没有离开,原因是,一是公司领导对我们都很好,而且是比较稳定的;二是工作了四、五年,产生了感情;三是对外面的就业情况不是很了解,可能有一些惰性心理吧。但我从没放弃过学习,到现在,我还是在上课,我想,上课对繁重的工作压力是一个很好的缓解,有时在课堂上,内心真的很平静。对工作所还来的压力,是一个很好的释放。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所以一直在继续。

 即然对待遇不满意,我就来说说我们每月的收入吧:

  lg 税后2460

  话补200

  交补45

  我 税后2360

  话补50

  交补45

  总计:5160

  支出:房贷1800

  其它1500

  年底两人大约共有15000元的奖金。

  以上就是这们的收入,是不是低点?

  因为离家近,每天上下班,我们都骑自行车,在路途中我们感受着生活,我们聊工作、聊学习、聊一天不着边际的话题,在平和中感受着快乐;我们也打打闹闹,互相耍赖皮;也会生气,在和好。生活就是在这种琐碎但温馨中度过。

  请专家,帮我们看看应该如何,合理规划我们的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