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给了我一个18美元的教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人一直是信用卡的忠实使用者,虽然周围的朋友时常说用信用卡怕多划钱,可我一直觉得特别方便。在外购物,只要能刷卡的地方,我从不付现金,哪怕身上有几千块的现金,哪怕只购买几块钱的东西。

可能是本人对信用卡还未有足够的认识,刚刚遭遇了一次信用卡刷卡消费的陷阱。

希望说出来,给大家提个醒。

9月份,lg出国,在国外购买物品的时候,那家商店指出,必须用信用卡刷卡才能当场退税,于是,虽然身上带的外币足够多,lg还是用信用卡刷了卡。

10月26日,是还款日。

我们在用信用卡的一开始,就办理了自动转存服务。于是,我早早地就在还款的那个银行卡里存入了足够的人民币。希望到时候能自动转存。

10月27日,lg觉得不妥,主动给银行打了电话(幸好及时打了这个电话),银行说,用外币消费是不能自动以人民币还款的,必须先办个购汇手续。lg提出马上开通这个功能,银行说要下个月才能生效。

于是,我们不得不于第二天,亲自前往银行还款。

去了银行,柜台说不知道我们应该还多少钱,因为他那里计算不出罚息,让我们先打银行的服务电话详细查询。真够麻烦的!

打了电话,对方一计算,吓了一跳,一天万分之五的罚息,不是从还款日,而是从刷卡消费的那天开始算。

于是,我们为不了解政策的原因付出了多18美元的代价。虽然钱不算太多,但想想真不值。如果早知道,早两天还款,根本不用付出这个代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