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省息房贷理财可获双重收益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账户存款余额可冲抵贷款,节省贷款利息,获得活期存款利息收入的同时,还可获得高额理财收益。深圳发展银行近日推出全新的“存抵贷”业务,让房贷消费者节省利息且能灵活调动资金,鱼与熊掌兼得。

  一笔存款可获两种收益

  深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存抵贷”是把房屋贷款和还款账户关联管理的一种理财服务。开通该业务后,客户还款账户上的活期存款首先可以按全额计算活期利息,超过5万元的部分还可按一定的比例抵扣贷款本金,抵扣贷款节省的贷款利息将以理财收益的形式返给客户。这样,还款账户的存款余额便可自动“增值”,为贷款者带来更多收益。假如还款账户中有 100万元存款,除当日获得活期存款利息20元(利率0.72%)外,还可获得“存抵贷”理财收益95.87元(贷款利率5.814%),年收益率约高达4.17%。

  按日计息,方便灵活

  “存抵贷”按日计算理财收益,当客户需要资金时,可随提随用,保证了灵活性与高收益。张先生经营公司,不久前他在深发行申请了200万元的房屋贷款(贷款利率5.814%),由于周转需要,他只能存活期,但活期存款利率太低、贷款利率较高,资金成本很高,于是张先生办理了存抵贷业务。8月份,他的活期存款余额有一半天数是150万元,有10天存款余额低于5万元,有5天存款余额为30万元,按“存抵贷”的“九级超额累进”抵扣金额比例计算,8月份张先生可获得的理财收益为2603元,年收益率4.62%。

  “存抵贷”的收益率不固定,账户中的存款越多、贷款越多、贷款利率越高,收益率越高,申请手续则很简便。新客户在深发行办理房屋贷款时,只要同时填写“存抵贷”申请审批表即可;而老客户则需要到原贷款经办网点直接填表申请,申请经银行审批通过后便可生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