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夫妻共同赚钱的一些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认为中国女人做全职家庭主妇的可行性不高,从必要性来讲:现在的中国城市家庭以三口之家为主,住房面积平均80几平方,也不养宠物...到底有多少家务要做?比如你在家里,早上7点起来给家人做完早饭.8点开始打扫房间,大概一个小时.到了9点,还有什么事情可做?晚上5点去买菜,7点可以全部结束家务活.如果呆在家里,真的是为了做家务吗?而呆在家里的坏处很明显:先抛开经济不讲,人一旦太闲,就会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女人喜欢干什么呢?无非是健身,美容,购物,逛商店...这算是好的了,更多的,则是没日没夜的打麻将.人其实都是需要压力的,一旦没有压力,容易堕落.而且会更容易把幸福完全寄托在男人身上.会让男人也感到厌烦..而一旦失去家庭幸福感的时候,更容易觉得整个世界完全倒塌,这对女人自身来说,是很不利的.
另外,经济决定政治,虽然女人不一定要赚男人一样多的钱,但一旦你的经济完全是受别人控制的时候,你的人格也是别人给予你的,不要把男人想得太大方,家庭中的磕碰是难免的,一旦争执,人都是会本能地去伤害对方,如果你经济上是依赖他的,那么这是你最容易被人捕捉的弱点...
最后,毕竟中国的老百姓都不富裕,大多数家里都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在大城市里,男人如果没有年薪十几二十万,也是不希望老婆呆在家里的,而且在找对象的时候,工作好的女性很明显更容易找到优秀男人...

女人赚钱的好处很明显:第一,可以大大降低家庭的经济风险.大多数的城市家庭都是在按揭买房,大多数人的工作也不是十分稳定,一旦一方换工作青黄不接的时候,不至于马上陷入困境..
第二:通过工作,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有自己的交际圈,也有一定的奋斗目标,虽然多了烦恼,但也多了快乐,生活不就是烦恼与快乐组成的么?
第三、家庭关系更为稳固,据说夫妻收入比成2:1的时候家庭关系是最稳固的。想想这也是有道理的,这样的比例,基本上女性可以做到自给自足,而孩子的费用则由老公支出,既然孩子随父姓,那也合情合理吧。呵呵,只要家庭年收入不超过30万,这类的家庭通常是幸福而稳固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