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平滑移动平均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macd-平滑移动平均线

说 明

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优点所发展出来的技术工具。macd吸收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运用移动平均线判断买卖时机,在趋势明显时收效很大,但如果碰上牛皮盘整的行情,所发出的信号频繁而不准确。根据移动平均线原理所发展出来的macd, 一则去掉移动平均线频繁的假讯号缺陷,二则能确保移动平均线最大的战果。

应 用

1. macd金叉:dif由下向上突破dem,为买入信号。

2. macd死叉:dif由上向下突破dem,为卖出信号。

3. 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 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使用技巧

1. dif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

2. dif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

3. 当dea线与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4. dea在盘局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rsi及kd,可以适当弥补缺憾。

5. 分析macd柱形图,由正变负时往往指示该卖,反之往往为买入信号。

参数说明

dif参数-默认值:9 快速ema参数-默认值:12 慢速ema参数-默认值:2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