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公司A股H股溢价超1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中国人寿上市时,很多人以其a股股价高出h股股价50%以上作为a股股价不合理的依据。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以此为理由,因为这已经是“a+h”公司的普遍现象。

  据记者昨日统计,截止到5月11日,没有一家“a+h”公司的a股股价低于h股股价,而有20家公司的a股股价高出h股股价一倍以上,a股和h股的溢价进一步拉大。而从中国铝业和潍柴动力回归a股之后,“a+h”公司数目已经有43家。

  在a股股价高出h股一倍以上的20家公司中,4家为深市公司,16家为沪市公司。中国石化的a股股价为12.66元,h股股价为7.33港元,以5月11日港元兑换人民币中间价为0.98225计算,a股对h股溢价为75.84%。而中国石化旗下的上海石化的a股股价为13.89元,h股股价为5.09港元,a股对h股溢价为177.80%。仪征化纤的a股股价为14.61元,h股股价为3.92港元,a股对h股溢价高达279.48%。

  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的a股h股溢价最少,其a股股价为10.09元,h股股价为5.77港元,a股对h股溢价为77.95%。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的a股对h股溢价均超过100%,南方航空的a股对h股溢价为147.52%,东方航空的a股对h股溢价为171%。

  但是以上公司的a股对h股溢价已经并不显得出奇。洛阳玻璃的h股价格为0.87港元,a股价格高达8.9元,a股股价是h股股价的10倍以上。类似的还有广东科龙,h股股价为0.89元,a股股价为7.68元,a股对h股溢价为778.52%。

  从两地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来看,a股股价上涨确实能够拉动h股股价上涨,不过有一定滞后性,同时上涨幅度和a股相比较为缓慢。

  以北辰实业为例,北辰实业2006年10月16日回归a股,上市首日a股收盘价为3.63元,h股收盘价为2.37港元。a股的连续上涨拉动了北辰实业h股的上涨,2006年11月21日,北辰实业的a股股价超出3元。2007年3月初,北辰实业a股走出第二波快速上涨行情,h股股价在3月8日也摆脱了震荡行情缓慢上涨,截至5月11日其h股股价为3.59元,a股比h股溢价为201.1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