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不要轻言放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有志于从事期货投资行业的人来说,“永远不要放弃”这句格言是一剂强心剂。当陷入绝望和迷茫的时候,反复朗读都会使自己倍增力量,尽管爬起来之后现实依然残酷。

  为什么不要放弃,因为投资的路很漫长,而最终能走向成功的路更漫长。太多的股民和期民想成为高手,当他们从开始读不懂图表指标到积极测市,又或者放弃技术研究转入基本面研究,大多数最终的结局仍然是离开市场或者放弃,而继续坚持下来的又积极追踪黑马,但残酷的博弈仍会让他们倒下。最终只有极少数的投资者成为强者,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跨越天堑。

  对一些新入市的投资者来说,2006年以来的牛市可所谓收益丰厚,其中的佼佼者甚至取得了几倍的回报。此刻他们壮志激扬,豪情满怀。不错,他们很有勇气和活力,但中国的资本市场一路壮大不等于市场将只有辉煌,没有低谷。如果陷入熊市和逆境时,这些投资者还有决心和意志实现自己的誓言和目标吗?

  所以除了天才和偶然路过又离开的人外,想获得成功成为投资家,不仅需要努力钻研,积累自己的投资经验和哲学,还需要坚强的意志。投资市场上不仅有牛市,还有熊市;不仅有顺流,还有逆流;不仅有天灾,还有人祸;不仅有机遇,还有挑战。而这所有一切在漫长的道路上伴随着喜悦、辛酸和苦痛折磨着你,考验你的决心和意志。

  希望那些渴求在投资道路上有所成就的人们,那些在寂静深夜里反复研究基本面的人们,那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孤独看着盘面的人们,那些起起伏伏历经辉煌而终于平和面对的人们,也包括今天豪情满怀信心十足的人们,明白投资有高潮就就有低谷。我更希望那些真正热爱投资,艰苦跋涉的人们,如果有一天陷入辛酸、苦痛、绝望时,坚定地对自己说永远不要放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