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rp(erp的概念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我们分析一下什么是ERP,可能很多企业都在用ERP,也知道ERP是什么,ERP就是企业资源管理系统。

那我这边不主要讲概念,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说ERP。

从角色方面:分为IT界、管理者、制造者。IT会认为综合利用C/S、B/S体系、关系数据库结构、面向对象技术、图形用户界面、网络通讯技术等信息产业成果。管理者认为一种基于企业管理系统体系标准和制造资源计划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而成的面向供应链的管理思想。制造者认为一种整合了企业管理理念、业务流程、基础数据、人力物力、计算机硬件与软件于一体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所以角色不一样,对ERP的定位是不一样的。

从功能方面来说,大家可能就比较清楚,他包含常规的销售管理、采购管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成本管理、固定资产、生产管理等。每个模块可以单独使用,又存在紧密的联系。

从数据形成来说,他是一种结果导向,他是将企业发生的事物通过数据呈现的方式,录入系统中,它包含企业的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当然ERP在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利用现代企业的先进管理思想,全面地集成了企业所有资源信息,为企业提供决策、计划、控制与经营业绩评估的全方位和系统化的管理平台。

最后总结一下:ERP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制造和销售客户需求的合适产品转移到了在最佳的时间和地点,获得资源的最大增值和企业最大效益。

下期的文章将会以分享ERP的能给企业解决什么问题,和带来什么效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