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实物黄金和纸黄金投资现良机-黄金投资学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美元走强、油价暴跌以及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现货金上周五收盘走低。而昨日伴随油价大幅高开至42.77美元/桶,这对稳定商品市场人气有极大提振作用。本月初,黄金产品爆发独立,纸黄金、实物金都伴随上周近百元的上涨而获益,期货多头持仓4个交易日盈利超10%。

  私人银行最为发达的瑞士数据显示,2008年三季度金条和金币需求量猛增6倍,达到21吨,超过欧洲其他国家。在零售投资市场上,2008年第三季度的黄金购买量增加121%,与不少大公司裁员相反,瑞士一些黄金精炼厂扩招员工,加班加点炼金,以满足市场需要,瑞士黄金精炼业再次兴旺。

  近日,一些国际的大机构如摩根士丹利、美林、花旗、摩根大通都已经发布了明年看多的黄金报告,特别是花旗更是认为明年金价能上2000美元一盎司。广东省黄金协会杨慧宁秘书长表示,在房产、股票收益都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黄金抵御风险能力明显强于其它投资品种,目前时段已经是比较好的时机了。长城伟业黄金分析师陈阳在黄金回调至780美元/盎司的时候,比较坚定认为投资良机已经出现。

  与此同时,上海黄金所对个人开放au99.95交易。各大机构也适时推出各种活动满足普通市民的投资理财需求。前日,广州金顶黄金公司举行新品发布,打破了广东省黄金市场的传统销售渠道,其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陶行逸称,黄金作为保值产品,对抗通胀工具优势非常突出,对于没有专业知识的普通投资者,如果想投资黄金,选择黄金期货或者相关衍生物并不适合。相反买入实物黄金长期持有,作为资产组合中的一部分,则比较明智。杨慧宁也建议一般投资者优先选择没有杠杆效应的金条、金币和纸黄金等品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