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增可转房贷 市民可自由换利率房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报讯 昨日,光大银行突出新招,推出了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互相转换业务。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私人银行部个贷中心经理沈宇华昨天透露,广州市民从昨天开始已经可以运用固定利率房贷转换成浮动利率房贷规避利率风险。

  

但是,这种互换利率的房贷是有一定条件的。据悉,浮动利率房贷的客户转办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包括住房、商用房?,办理时不收取任何违约金和手续费;对于已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且固定利率贷款存续期在1年以上的客户,要先缴纳一定违约金,才可申请转办浮动利率房贷。银行将按“未偿还金额×(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剩余贷款年限×1/3”的公式收取违约金。而固定利率贷款存续期在5年以上的,则免收违约金。

  虽然固定利率房贷的推出已有一段时间,但是广州市场却鲜有问津。沈宇华透露,由于老广们比较务实,并不愿选择固定利率房贷这样短期看似亏本的“买卖”。

  而记者从推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招商银行获悉,该项业务在广州也并不红火。由于固定利率房贷可将未来的利率风险锁定,因此较受投资炒房的市民喜欢。所以,在上海、北京等地,该项业务开展比较顺利。但是,在广州,购房自住还是主流,投资房产较少,因此该项业务并不被市民看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