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有新招:开动脑筋搞发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大学生创业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创业故事

 
  “我已经获得了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还有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我现在正忙着给我的这两项专利产品做市场前景评估,准备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3月6日,吴斌对记者说。

    吴斌是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大二的学生,他学的是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2006年,吴斌在一次体育课上不小心扭伤了脚趾,他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由于脚趾间不透气,血液循环 慢,导致脚趾间发炎、糜烂,他灵机一动,设计了一套能使脚趾间透气、加快血液循环的装置。后来,吴斌设计的这套装置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时间他在校园小有名气,很多热爱发明创作的同学纷纷找到吴斌,一起商量着要成立一个发明创作协会。

    2007年年底,吴斌给他所在系的主任交了一份关于成立发明创作协会的计划书,很快,系主任同意成立发明创作协会,并且给他们搜集了很多关于发明创作的书籍,还专门安排了老师辅导他们。

    今年1月份,吴斌设计的一套结构简单、成本低、吸尘效果好,且易于操作的轻易擦拭吸尘器再次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吴斌说:“现在,我们这个协会有11个会员,但每次举办各种活动的时候,参加的人数有200多。从今年1月至今,我们这个协会中已有5个人接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专利受理通知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