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斤胖哥创业碰壁求网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开家窗帘店,我的鞋子都穿破好几双了。”近日,大渝网出现一则名为《一个三百斤胖子来重庆创业的辛酸历程》的帖子,发帖者自称是一名重达三百斤的“胖哥”,在重庆开了一家窗帘店后,他却屡次踩坏顾客的窗台、桌椅,最终小店关门倒闭,无奈之下只得在网上发帖求助,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店面。

  帖子

  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

  昨日,一名网友在大渝网上发帖称,自己来自湖北省洪湖市的一个小村庄,从小由于家庭的溺爱,特别喜欢喝蜂王浆,体重猛长,最终成为三百斤重的“胖哥”。毕业后,他跟随父亲做起了汽车驾驶员,但他的身材肥胖,让他难以灵活操控汽车,还酿成了两起交通事故。去年五月,他和朋友一起来到重庆开窗帘店,但他的肥胖再次成为他创业的阻碍,他的窗帘店仅开张三个月就倒闭了,至今都待业在家,“1万多块钱的货物设备堆在那里,近半个月来我饭不思,睡不香,体重没有降下来,头发却掉得特别厉害。希望朋友们能给我更多的鼓励,否则,我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

  探访

  开窗帘店踩坏顾客窗台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发帖的网友,并来到他位于南坪的租赁房,随着房门的打开,一名全身汗水直冒的胖大汉出现在了记者面前。他便是发帖者,真名王杰,二十四岁。他说,他来到重庆后,在家人的支持下,于南坪宏声路找了一个铺面,请来一个裁缝开起窗帘店,但身兼老板和安装工的他,第一次上岗就赔了钱。王杰说,他带着新窗帘来到顾客家量尺寸,站在窗台上没两分钟,就将顾客家的木制窗台踩坏,窗帘没安成,还赔了数百元让顾客修补窗台。几天后,王杰去另一家安窗帘,又将顾客家的桌椅踩破,再次赔钱且心生愧疚的王杰,特地订做了一个专用梯。

  遭人捉弄店面倒闭

  不再为踩坏顾客家东西而烦恼的王杰,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愉快的创业,但在试营业仅一星期后,一些小混混却来到他的店铺内,不准他开店,说是收了钱要保证别人的独家经营。“别看我胖,根本不会打架。”王杰说,这些小混混看到身体肥胖行动笨拙的王杰,更是得意,今天拆掉王杰店铺的广告牌,明天又在他的店门上加把锁,断水、断电更是常事,“我也报警了,但警察不可能二十四小时守着。”无奈的王杰只有退出,还亏了几千块钱装修费。

  挤不上公交 走路起血泡

  才投资的一万多窗帘设备等没有地方放了,王杰和自己租住的小区物业说了半天好话,他们才勉强让他把东西放在小区的配电室里,租金一个月三百块钱,而王杰也开始寻觅新的店铺,王杰说,由于自己的体积大,很难挤上公交车,而坐出租车都只有躺在后排,更多的时候王杰则是带着一块擦汗的大毛巾和一瓶水,走路去找店铺,王杰说自己的脚上都磨起了好几个血泡。

  王杰说,前几天,自己存放窗帘的小区物业又给他打来电话,称小区业主投诉,小区的配电室不能堆放杂物,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物业让他近期内将存放在里面的东西全部搬走,王杰说,如今自己的店铺也没找到,而存货点又被取消了,走投无路之下,只得发帖求助。

  网友声音

  我们尽力帮助你

  “初晓”:胖哥好可怜,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

  “五月”:大家多帮帮他吧。有商铺信息的请推荐下。

  “傻头傻脑”:朋友加油。身材,相貌,都不是重要的,只要有一颗吃苦耐劳的心,多一份勤奋,任何坎坷和磨难都可以度过。相信你。

  “砖家”:创业过程是辛苦的,希望你能坚持下去,不要气馁,胖不可怕,创业也不可怕,关键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请不要放弃你自己。你的帖子我们在到处转发,大家都会支持你的。希望有热心的开发商看到,能不能免租一年啊!!!!强烈呼吁!!

  “淡定的宝贝”:现在的租金确实很贵,我有几个朋友是做二手房的我帮你问问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