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期货投资者的操作轮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刚

  我从事期货交易是从2005年初开始的,因为读到一篇名为《一个妹妹做期货从4000元到800万的故事》的文章,便扎入市场开始寻求我自己的800万。

  看过《一个妹妹做期货从4000元到800万的故事》的都知道,那个妹妹是操作橡胶期货起家的,我也是从操作橡胶期货开始的。2005年3月份,在开户之前我看遍了能找到的期货书籍,然后拿着打印的那本书作为教材开的户。那是5月份,买入第一手胶。我是长期看好橡胶的,拿到6月份,换月的时候,平出,一手记得赚300-400点吧,当时的橡胶是那么的便宜,我记得是12970买、13400平的。换月也是故事书里教的。

  我一直觉得那本书教会了我如何做期货,而不是其中的故事吸引了我,到现在为止,她说的两条纪律:“盈利之后拿出账户中的50%”和“持仓亏损不超过第三天”仍然是上好的操作策略。可是,这些纪律要求,在我之后的操作中被抛在了脑后。橡胶换月之后,不到一周就有浮盈600点,于是全职操作。普通散户的过程在我身上上演,还加入了当时的qq期货群,听取别人意见,买棉花,一天就吐出了我的盈利。之后8月到11月,亏亏赚赚,整体忙忙碌碌。

  2006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北京碰到了期货界的一些高手,请教一番。但是就像书中写的,一个年轻人,你即使把所有的技术操作方式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可是,由于修养、历练火候不够,他也不会理解其中的道理。我从高手那里学到的东西就证明了这点。高手用55日线操作,回来研究好久,不懂55日线能看出什么。

  2006年初到4月份,还是用老办法,短平快,亏亏平平,又送了不少钱到期市。不过,我在操作中注意了60日线的用法,而且很多经典著作时看了又看。2006年5-8月,因为身体的原因,离开市场操作。9月初,我发现燃料油日线刚要跌破60日均线,美盘走势类似。于是在燃料油上建仓操作,1/3的仓开空,隔天大跌100点,于是加仓1/3,再后来反弹时全仓加了进去。这次我赚到了,总共获得120%的盈利。从此,我对高手的话理解更深。9月底,我又开始抓橡胶的一轮隔年上涨,10月平仓后又取得80%的盈利。不过之后,我没坚持拿住橡胶,像个以为拿着法宝的小孩,满市场到处找机会。11月在农产品(爱股,行情,资讯)的第一波上涨中,又赚取了50%的利润。

  2007年上半年,由于市场的动荡,和自己操作的莽撞,之前赚到的资金赔回到50%。特别是,豆类启动之前的动荡,打乱了我的心态和对豆类市场的看法,彻底失去了豆类大机遇。2007年9月份-10月份-11月份 ,故伎重演,赚取了100%的大利润。之后,处于贪婪的心理,在12月初,重仓抓pta的底,全部把100%的利润赔回。2008年,3月刚在橡胶市场上赚到50%的利润,之后18日的多铜又把我打回去。问题还在继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