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外资企业秘书需求过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7年北京市外资企业秘书职位空缺在10000人以上。从行业上看,今年下半年,金融、IT等行业对专业秘书需求明显上升。

  作为中国首家为外企提供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的大型国有公司,北京市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FESCO)总经理助理李毅光日前表示,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媒体信息、文化产业等奥运相关产业的秘书需求将迅速提高,且多为临时性、项目性要求。

  从对前台、初级秘书职位的需求统计来看,秘书一般要求年轻女性,工作经验在2至3年以上。工作能力上,多集中在语言沟通、文字写作、公关协调、业务能力等方面。对职业秘书的要求则更全面,比如具备财务、商务方面专业知识。

  据介绍,相比2006年,2007年秘书招聘稳步上升,需求很大,呈现逐月提高趋势。FESCO招聘事业部统计,外资企业对初级秘书职位的需求占秘书总需求的60%,中高级秘书职位占40%。

  另外,随着社会发展和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外企对秘书的要求由原来“老三样”——语言、形象、能力,转变为职业素质、行业知识和沟通能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