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绝经正常(绝经年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绝经期是每个女性都要面对的,这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绝经期体内雌性激素下降,其实女性会面临着多种问题如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等。有人认为45岁和55岁是女性最佳绝经期,这种说法对不对呢。

女性“最佳绝经期”公布:并非45和55岁,越接近这个数越理想

女性什么时候是最佳绝经期?

女性在45~55岁间绝经是正常的,其实最佳的绝经年龄是49.5岁,绝经年龄越接近49.5岁,越能说明子宫和卵巢的健康。不过这并不代表着绝经期越晚越好,若55岁后仍然没有绝经,雌性激素会造成分泌,由于没有足够的孕激素对抗,因此易引起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以及乳腺癌。另外女性若过早绝经会提前进入衰老期,加快卵巢功能退化速度,使得体内激素水平发生紊乱,进而增加患上妇科疾病几率。

女性有哪些症状说明将要进入绝经期?

1、月经紊乱

几乎所有的女性月经前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如月经周期短或长,一个月来两次月经且血量多,还有的2~3个月才来一次月经。

2、情绪波动大

女性快要绝经时雌性激素水平不足,易影响内分泌系统,从而导致神经精神系统症状,女性情绪波动过大,总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或暴躁如雷。发脾气后情绪变得异常低落,甚至会有抑郁或焦虑倾向,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另外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等。

3、潮红和出汗多

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下降,会引起短暂性脸部潮红,这是围绝经期女性的典型症状之一。若中年女性总是出现潮热和大汗淋漓,需留意绝经将要来临。

女性“最佳绝经期”公布:并非45和55岁,越接近这个数越理想

4、阴道干涩和疼痛

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可影响阴道分泌物分泌,从而导致阴道干涩,性生活时有疼痛感。

5、排尿异常

由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下降,不能更好的支撑盆底肌,易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无力以及疼痛感,严重时可反复出现尿路感染。

6、腰酸背疼和关节痛

雌激素水平不足会加快骨量丢失速度,引起腰酸背痛和关节疼痛,甚至会因为骨质生成减少而诱发骨质疏松。

7、心慌且失眠

中年女性若最近反复出现失眠、易惊醒,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同时伴有心慌头晕和心悸,十有八九是快要绝经了。因为此阶段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变化,影响自主神经调节,从而引起自主神经失调,使得女性出现以上症状。

女性“最佳绝经期”公布:并非45和55岁,越接近这个数越理想

温馨提示

女性要正确应对绝经期,潮热时要多喝白开水或汤类。调整好饮食结构,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减轻潮热盗汗问题,同时也能促进睡眠。多吃豆类或豆制品,其中含有植物类雌性激素,能双向调节雌激素。女性要保持精神乐观向上,以平和心态面对一切,及时减轻紧张焦虑和各种压力。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家庭医生超能团##健康科普排位赛#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参考资料:

1、《女性“最佳绝经期”已公布:并非45和55岁,越接近这个数,越理想》,郭飞医师科普,11-15

2、《女性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快绝经了》,郭医生小课堂,2019-07-0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