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茧怎么去除(脚底老茧去除小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疼了十几年的前脚掌老茧,切掉还是再长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办?

跖痛症(横弓塌陷)

有相当一部分人的前脚掌疼,长老茧,用冷冻、药物腐蚀等方法处理,能够短暂地消掉,但是不久又长了出来,让人痛苦不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我们一般称为跖痛症,俗称横弓塌陷

疼了十几年的前脚掌老茧,切掉还是再长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办?

正常足,高弓足,扁平足

我们的脚是立体的,比如你站在地上,会发现脚的底并不是平的,而是有几个弧形的隆起,这些就是我们常说的足弓,不同的人,足弓高低不同,太高或太低都是不正常的。

疼了十几年的前脚掌老茧,切掉还是再长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办?

很弓塌陷(前脚掌的切面图)

在我们的前脚掌也有一个弓形结构,虽然没办法用肉眼观察的那么清楚,但是是实际存在的。相当于在前脚掌那里有一个向上凸起的弓,可以看上图当中左侧那个那个图。如果这个弓的弧形结构消失了,组成这个弓的关节,骨骼就会塌下来,在走路的时候就会跟地面产生更大的压力,不断挤压,摩擦,从而产生老茧,甚至是疼痛。

这个弓塌陷之后,大部分不会疼痛,可能只是有老茧、容易疲劳,这个时候只要注意不要有过大的运动量,都不需要治疗。

只有在通过休息、减少运动量的情况下,仍然有疼痛,甚至可能存在脚趾麻木的情况下(产生神经损伤),才会需要治疗。

疼了十几年的前脚掌老茧,切掉还是再长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办?

穿高跟鞋会一直处在横弓塌陷的状态

常穿高跟鞋的女性,由于前脚掌在蹬地的状态,所以大多数都会因为长期处在这个姿态,横弓就会塌陷,更容易产生疼痛。

由于这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不是单纯的炎症,而是一个物理结构的塌陷,所以,只有想办法恢复这个横弓,才有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怎么恢复横弓呢?有以下几个方法

1 训练:恢复横弓的方法可以通过训练足的内在肌肉,让肌肉的力量把足弓拉起来,这在疾病的早期是有用的,在后期也会起到辅助作用,但是单独使用效果不好。

2 封闭或药物治疗:如果是刚刚发生,也可以通过局部封闭的方法来治疗,这个的治疗原理主要是解决炎症,因为刚刚发生的可能是偶然的脚掌负荷增加造成的,只要把炎症消除久可以了。

但是,如果是反复发作,用上边的方法好一段时间,又频繁复发的,就不建议单独使用上述方法了,这个时候需要外力来辅助恢复横弓。

疼了十几年的前脚掌老茧,切掉还是再长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办?

具有横弓支撑作用的功能鞋垫

3 功能鞋垫:常用的方法是使用特制的鞋垫,在鞋垫上做出横弓的形状,把横弓撑起来,相当于给前脚掌加了一个保护架,或者是拐棍。这样就能人造出一个横弓,从而消除由于横弓塌陷而造成的问题。

4 手术:如果这种特制的鞋垫都无法达到好的效果,就可以考虑手术把横弓提起来。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手术并不是首选方案,因为所有的手术都是侵入性操作,存在损伤的风险。只有在保守的方法无效的情况下,才会考虑手术方案。

所以,大家不要执着于怎么把老茧消除,老茧不是造成疼痛的原因,横弓塌了才是罪魁祸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