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Mcq0544的网络推广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去年(20062月份的时候自己就写过一次自己网络工作的经历,这次网页吧ADMIN5站长故事征文活动,特此来写篇文章支持下,也当是为自己接近2年的网络推广经历做一个总结.大家感兴趣也可以把自己的做站经历分享出来,让更多人的认识你,知道你。因为经验分享才是最好的营销

 

20054月份的时候:因为辞职在家没事做,在某个做个人主页的家园网站,申请了第一属于自己的个人主页,当时这个家园网站有3W多个这样的个人主页,而且对这些主页进行了一个流量排行榜。我对这个排行榜又特别感兴趣,因为自己那时候是百度重庆吧的吧主,对贴吧也比较了解,所以就靠在贴吧发贴推广自己的个人主页,不到20天的时间,很快就从才申请的时候3W多名,冲到了该家园个人主页排行榜的前3甲当中,让我第一次感受做网站给自己带来的乐趣。

 

20055月份的时候:我离开重庆来到成都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找工作花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最后靠着自己在家做了一个月个人主页推广的经验,幸运的进到了一家IT公司做网络推广的工作。就是负责提升公司几个网站的流量。进公司后,因为自己对工作的兴趣和爱好,推广技术进步得很快,也学会了很多新的推广方法。那时候把公司主要的网站,从我才进公司的时候20W名(alexa排名)。2个多月后一周排名7000多,三个月排名1W5。还同时把另外两个公司的网站也做到了10W名内,每天流量也有5000-8000IP。那时候可能因为环境比较好,也是自己论坛推广方法用得最顺手的时候吧。

 

20058月份的时候:开始试着做自己的个人论坛(青青社区 www.mcq0544.com)。因为当初论坛模板没选好,自己也不会技术。每次论坛在线人数达到100人的时候,论坛就会出现进不去的情况,让我无法展开自己的宣传工作。到10月底的时候,在网络上认识一个朋友给我免费提供一个新的网站空间,我重新去弄了个动网的模板,因为自身技术欠缺的原因,觉得转论坛数据很麻烦,以前的数据就直接不要了。一切重新开始,当时旧版的论坛上已经注册了5000多人了,也已经有很多常去的用户了。所以后来网上一些朋友问我这网站是什么时候开做的,我都是说的1023

 

200512月份的时候:11月底的时候我辞去了在成都的工作,专心在家做了2个月的个人网站。才辞职的时候我的青青社区每天就2000IP左右。虽然没有了工作,但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推广自己的网站,为了生活也需要靠自己的网站找生活费。所以我开始疯狂的做流量,想尽一切当时能够想到的推广手段。也因此让我创造了自己在网络推广上的第一个小的奇迹,只花了一周的时间,就把我才辞职时候网站从2000IP变成了2WIP

但是正当我的网站平均每天2WIP或更多的时候,论坛空间出问题了,整整8天无法访问自己的网站,期间的损失是无法估算的。因此让我在1月份的时候,平均IP下降到只有1W5。也是因为那8天无法访问自己网站的痛苦日子里。我无意中在网络上面试了一家北京的IT公司,阴差阳错的就来到了现在的公司。

 

20062月份的时候:正式来到了新的公司上班,和当时差不多时间一起进公司的博客产品经理成为了朋友。因为他对博客很热爱,也建议我在网上写博客,说有好的经验就应该和更多人分享,这样别人才会认可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我才会在2月底的时候陆续在网上发表自己在网络推广方面的文章。当时自己一直很顾忌的,怕把自己的推广方法写出来了,毕竟资源是有限的,怕大家都去使用,自己再去做的时候就不会有以前那么好的效果了。但是我反过来想,这样才能促使自己去寻找更多更新更有效的推广方法,才能够让自己在网络推广这条道路上,还有更大的进步。

 

20066月份的时候:离开公司的产品部,来了网站联盟部门。结束了自己4个月无法做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推广方面工作的尴尬局面。在网站联盟部门我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向公司证明了自己在推广方面的能力,虽然自己以前也没做联盟方面的推广。但是毕竟推广的道理都是相通的,在自己的努力学习和结合自己以前个人网站的推广经验,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20069月份的时候:当时进北京公司后,就再没管理自己的网站,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9月份的时候,可能因为工作已进入正轨,自己也想赚点零用钱,又开始利用下班在家的时间推广了下自己的小网站。也可能因为是9月份吧,正是暑假。上网的学生比较多,我的网站主要的针对人群也主是学生为主。那时候好的时候,把自己的两个小网站又做到了1WIP,是自2月份以后,网站流量最高的时候。现在进入了新的部门,工作比以前更加的繁忙,而且自己对现在的工作也很投入,就完全没时间和心思去管理自己的小网站了。 

 

200612月份的时候:我离开了联盟部门,选择来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视频组,也相当于是再次回到了产品部,只不过这次回来做的主要工作不再是产品或测试,而是负责产品的推广,不是用网站联盟需要花钱的推广方式,也不是用个人网站的草根推广方式,而主要是大网站中比较常见的流量互换合作的推广。这也是自己一直想尝试和挑战的,因为草根的推广做过了,联盟的推广也做过了,我很想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推广有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了?也想让自己在推广方面的能力可以更全面,才能在这激烈的IT行业中求一生存之地。我自己的职业技能方向也很简单,就是产品+运营+各种推广方法。

 

现在对自己的工作状态很满意,也希望自己也能把推广合作这块做到更好,掌握熟练。以后再学习更多更实用的推广方法。我也相信网络推广人才在互联网一定会有他的价值,毕竟没有几个网站可以拍着胸脯说,不需要推广,或不需要流量就可以赚钱的。

我第一次接触网络工作的时候,因为是做自己最喜欢和最擅长的事,所以对我来说,工作就是耍,耍就是工作这句话也一直是自己的座佑铭。现在的自己又重新找回了这种感觉,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这个感觉,让自己在快乐中不断成长。

最近因为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也不想写什么推广方面的文章了。但是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也收获挺大,不再那么浮躁。以后在适当的时候,我还会把自己更多推广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因为我觉得经验分享才是最好的营销,也更能促使自己不断的进步。

最后祝愿网页吧ADMIN5征文活动举办成功,也希望更多的站长能来展示自己。在你了解别人的同时,也让对方了解你。

 

                                                   Mcq0544 

                                                 2007-1-20   15:5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