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选调500名应届大学生到区县任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月底,重庆市将启动选调500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各区县(自治县、市)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的报名工作。此次选调对本科生要求比较严格,特别注明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或大学期间担任过班级及其以上学生干部职务。

  选调笔试时间初步定于2005年12月18日。

  选调对象: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国普通高校2006年应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国家承认学历,海外留学归国的2006年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服务期于2006年7月底满1年以上(含1年),在重庆服务且考核合格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西部计划、重庆计划志愿者以及外地应届毕业生。

  本科生还须满足特别要求:

  此次选调对本科生提出了特别要求:除要求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条件外,还特别要求其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或大学期间担任过班级及其以上学生干部职务。

  现场报名需持“双证”原件

  在渝高校毕业生和西部计划、重庆计划志愿者实行现场报名。应届毕业生由所在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报名;西部计划、重庆计划志愿者由团市委统一组织报名。现场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递交《重庆市2006年选调生登记表》和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2张。报名时间统一为11月26日~28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

  此次选调审查合格者方能领取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于2005年12月16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在报名地点或确认地点领取准考证。如需他人代领,被委托人必须出示委托人的相关证件。

  市外高校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由市委组织部负责;在渝高校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由各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西部计划、重庆计划志愿者的资格审查由团市委负责。

  外地学子实行网上报名

  本次选调,市外高校毕业生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登录指定网站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进行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23日。

  同时还须于2005年11月28日上午9:00至下午5:30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确认(确认地点于2005年11月25日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重庆人事人才网公布),并缴纳考务费,未按时确认者,网上报名无效。

  笔试合格者2∶1比例面试

  此次选调,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申论》,每科分值100分,只有两科成绩合计达到120分及以上方为合格,笔试合格者以2∶1的比例参加面试。面试将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

  拟录用人员网上公示7天

  面试、体检合格者,市委组织部将按程序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重庆人事人才网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者,签订《2006年重庆市选调生分配协议书》。

  新录用人员试用一年

  按照组织部规定,新录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办理转正定级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录用的人员严格按组织部的规定进行工作分配。

  又讯:在昨天市委组织的高校动员会上,各高校负责人普遍反映学生对选调兴趣很大,希望增加名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