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将毒品合法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美国多州将毒品合法化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美国多州将毒品合法化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美国多州将毒品合法化】近日,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宣布,少量持有可卡因、海洛因等硬性毒品将被合法化。亚利桑那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新泽西州和密西西比州也先后宣布大麻合法化,美国仅15个州规定持有大麻违法。支持者称,毒品合法化使“惩罚性”毒品政策向更“人道、健康”方向转变。(央视记者许骁)

电影剧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中列明了121种麻醉药品和130种精神药品。根据中国禁毒网权威发布, 毒品分为传统毒品、 合成毒品、 新精神活性物质(新型毒品)。其中最常见的主要是麻醉药品类中的大麻类、鸦片类和可卡因类。

讲述消灭毒品犯罪的电影《湄公河行动》。该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 ,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影片于2016年9月30日在中国上映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