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科兴不打国药(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国药要紧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兴和国药疫苗同属于灭活疫苗,差不多效果,不存在谁好谁坏。目前,中国接种新冠疫苗是全民免费的,提供什么疫苗就打什么,接种点是不会给你乱注射的,这一点可以完全放心。

为什么打科兴不打国药(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国药要紧吗)(图1)

1、为什么打科兴不打国药

目前,国家新冠疫苗都是免费接种的,库存有什么就给大家打什么,所以科兴还是国药都是随机的,只要是国家已经正式批准上市,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是有保证的,可放心选用。当地注射点有什么疫苗,就注射什么疫苗,不必要“挑三拣四”。

现在两针注射的新冠疫苗很多地方都没了,都开始慢慢注册三针新冠疫苗,这种属于重组疫苗,免疫效果会更强,但需要6个月左右才能完成接种。

为什么打科兴不打国药(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国药要紧吗)(图2)

2、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国药要紧吗

上周五前4月二号2021疫苗第二针打好了,北京国药第一针,北京科兴第二针,没啥事!

但如果可以选择,建议不要混打,有可能选择同一家疫苗打会更好。目前,官方给出的答案是不同企业生产的疫苗是不建议混着打或者叠加的,但有人也担心会有副作用,一般同一种疫苗没关系,比如是灭活系列的,重组疫苗肯定是不能和灭活疫苗一起接种的。

为什么打科兴不打国药(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国药要紧吗)(图3)

3、新冠疫苗为什么第一针和第二针不一样

很大概率是同一厂家的新冠疫苗不够用了,比如你第一针打的科兴,在第二针时却给国药,这种混着接种,是不是很担心疫苗的安全和有效呢?

其实,这种是没关系的,科兴和国药都属于灭活疫苗,当疫苗缺少,接种者在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接种同一个疫苗产品时,是可以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公司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所以,灭活疫苗是可以混合接种的,虽然只是推测,但各国科学家正在对于混搭疫苗的效果进行严谨的论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