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老街值得游玩?(广州沙面景点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州有哪些老街值得游玩?广州近几年变化很大,特别是地产的兴起,广州的许多老街逐渐消失,取而代之是新兴的商业为主的大街广州沙面景点介绍。但广州毕竟是个庞大的城市,依然有许多老街得以沿袭下来。

广州有哪些老街值得游玩?(广州沙面景点介绍)(图1)

1、广州沙面大街,这里曾是英、法租界,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这设立领事馆,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沙面已成为广州著名的旅游景点。这里主要景点有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广东外事博物馆、沙面基督堂、汇丰银行等。

广州有哪些老街值得游玩?(广州沙面景点介绍)(图2)

2、西华路,想吃地道的广州美食,到西华路满街的骑楼底下的小店,随便进一家都有二三十的历史。西华路东起人民北路,西至广三铁路边,全长1600米,1933年扩建并定今名。

广州有哪些老街值得游玩?(广州沙面景点介绍)(图3)

3、恩宁路,位于广州荔湾区,是广州最具西关特色的老街,诞生于1931年。恩宁路东起宝华路,西北至多宝路与龙津西路相接。

4、逢源路,位于广州荔湾区,南北走向,北接龙津西路,南至多宝路,中段与宝源路相交。1932年由逢源东街扩建而成。这里也是广州最古老的美食街之一,这里的美食以最物美价廉的粥粉面饭为主,每天每家店铺门前排满队。

5、新河浦路,位于中国广州市越秀区的一个地方,以“东山小洋楼”著称,是广州的旧豪宅区。这里是旧时有权人的聚居地,这里有493栋历史建筑。应该是一条很有故事的老街。

6、上下九,位于广州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有人说广州的怀旧在西关,西关的记忆在上下九,这里建筑除传统西关建筑,还融入南欧建筑特色和中国北方满洲式装饰。这里的夜色也很美,满街的地道美食,是广州人的最爱。

7、荔枝湾涌,是广州荔湾区的著名景区,荔枝湾的历史可追溯到广州建城之初的2200多年以前,可谓历史久远。这里主要景点有梁家祠,仁威庙,文塔等。是广州市历史袤久的风景名胜,素有“小秦淮”之称。也是广州旧城的缩影。

8、文德路,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南北走向,南起万福路与文德南路相接,北至中山四路,全长约630米,被称为广州第一文化街,这里有300多家古玩字画店,附近还有十三中、贸易职业高级中学等名校学府。

还有江南大道北、一德路、珠光路、高第街等广州老街都是值得去玩的地方。

广州沙面景点概况是怎样的?

  沙面旧称拾翠洲,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19 世纪中叶被英法殖民者辟为租界后,一座座欧陆风情建筑便在这里出现。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沙面适宜漫步,东西长900 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

  1、沙面岛上有150 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 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2、沙面大街2 号-6 号的楼房,俗称红楼,原是海关洋员华员俱乐部,高三层,红砖砌筑,南面和北面建有尖顶阁楼,仿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建筑风格。

  3、沙面大街54 号的建筑,原是汇丰银行,仿西方古典复兴建筑风格,高四层,二层的外墙砌有通柱到三层顶,在西南面楼顶建有穹窿顶的亭子。

  4、沙面大街48 号的楼房,是最具代表性的券廊式建筑,高三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四周的走廊均为券拱形,外墙刷水洗石米。

  5、沙面大街14号的露德天主教圣母堂,规模虽小,结构简单,但在其入口处仍然仿哥特式。

  6、最佳旅游时间:如果是欣赏沙面的欧式建筑,就要选择白天。如果只是想去感受一下欧洲风情,就要选择晚上,这样才能深深地体会到西方人的生活方式——泡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