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对母亲有什么影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孕妇合并严重的内外科疾病,或胎儿在宫内出现急慢性缺氧,采用剖宫产可以快速终止妊娠,起到减少对母亲的损害、缩短胎儿宫内缺氧时间的作用。

  但是剖宫产并不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除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之外,对母亲也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阴道分娩一般不需麻醉,而剖宫产通常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因而出现麻醉反应、麻醉意外、心血管功能受到抑制是常见的不良影响;

  其次,剖宫产要把腹壁及子宫切开,这不可避免地要造成一系列损害,术后腹壁及子宫留下瘢痕,会影响美观,而且若下次妊娠,则因子宫已有瘢痕,容易出现子宫破裂等并发症,若早孕终止流产,也不容易流干净,易形成残留、流产后出血及子宫穿孔等并发症;

  第三,剖宫产手术后,还易出现产后出血,严重时甚至发生羊水栓塞,而羊水栓塞是危及产妇生命的重要原因;最后,剖宫产与阴道分娩相比产后恢复缓慢,因而对新生儿的照料就差一些,这对新生儿的喂养也会形成不利的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