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天空照,有很多朋友在刚接触风光摄影时都会有一个困惑:怎样拍能使天空看起来更蓝,由于天空亮度比大地要亮很多,反差很大,正常曝光的话,天空就会过度曝光了。解决方法很简单,对着天空测光或者适当减少一两档曝光补偿,可使色彩更饱和,用偏振镜可以减弱或消除偏振光,消除反射光的同时,也就不同程度地改善了影像的色彩饱和度。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1)

针对天空曝光,地面会变得漆黑一片;针对地面曝光,天空又显得太亮,这时就轮到中灰渐变镜大显身手了。中灰渐变镜简称渐变灰,一半黑、一半白,可用来降低场景中光线亮度较强的部分,并保持光线较暗的部分不受到影响,地平线是天然的画面分割线,但是在拍摄风景照片的时候我们往往会难以把控到底要将地平分割线放置在画面的什么位置上,如果你面对的是一个内容非常丰富多彩的天空,像是多变的云朵,像是美丽的日落,甚至是狂风暴雨,这时可以更多的表现天空,将地平线放置在下面的三分线上,如果喜欢呼伦贝尔大草原可以关注我谢谢了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2)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3)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4)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5)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6)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7)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8)

如何拍摄天空和大地的风景图?(天空照)(图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