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多久喝水(运动结束后多久可以喝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跑步完多久可以喝水吗

跑步完多久可以喝水跟运动量大小有关,一般在跑步完5分钟后可以适量喝水。

运动后喝水是人们形成的一种共识,但是运动后多久喝水并非人人都知道。通常来说运动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立即补充水分,或5分钟后一次100ml左右为宜。每两次之间至少间隔10分钟。而剧烈运动之后则不宜立即补充水分,最多只能漱口或者咽下不超过50ml的水,要做休整运动(比如长跑后的慢走等) 使人体脱离运动状态,当颈动脉脉速恢复至120次/分钟(可以自己按住颈动脉掐表测)以下时,方可进行水分补充,仍然是100ml一次为宜,每两次之见至少间隔10分钟。

跑步完多久可以喝牛奶

跑步前不宜喝牛奶,跑步后30-60分钟后可以喝牛奶。

牛奶富含身体必需的营养素,特别是牛奶中的乳蛋白质和糖质,如果你在跑步之前饮用牛奶,你的身体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够去吸收消化它。所以你在跑步之前不久饮用它,它的营养成分很难被身体吸收,而且基本起不到补水的效果。

运动后30-60分钟后,肝脏合成血浆蛋白的能力会提高,要补就要抓住这个时机。这时候摄取乳蛋白质和糖质的话,可以增加血浆蛋白,把水分带入血液,增加血液量,改善血液循环,当然体温调节机能/基础代谢能力/氧气搬运能力也就都提高了。

跑步完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建议跑步后休息30-45分钟再洗澡,感觉到全身的热气散去了,然后再去洗澡,再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洗澡的时间和水温,特别是身体比较弱的人,最好使用温水,而且洗澡最好在10分钟以内。在洗澡前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让身体不要呈现缺水的状态。

在泡澡前后和休息时间,可以喝杯水,适当补充水分。另外,运动过后,肌肉容易产生乳酸,所以会感到肌肉酸痛,最好做一些缓慢轻柔的伸展动作,以缓和乳酸的堆积,这时再去洗澡更能帮助身体恢复。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运动出汗后洗澡采取冷热水交替洗。先洗温水澡,再慢慢降低水温。前期温水洗浴有按摩效用,可促进运动健身减肥效果的发挥。后期再降低水温,这样极端的温度刺激可以扩张和收缩血管,从而增加血管的弹性和对刺激的耐受力,改善机体血液循环,使代谢产物、致痛因子、炎症介子及易沉积于血管壁和内膜上形成粥样硬化斑块的不良成分随血流灌注排出。同时,还可以清洁汗,减少水肿和抗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