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怎么样(海南航空的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航,疯狂已过,稳定为先!

2021年2月初,一场破产重整,海航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2021年4月底,2020年巨亏687亿元海航再次令人叹为观止。

人们对海航能否重整成功、能否正常运营存在着很大疑虑。

特别是对航空主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一方面,航空公司涉及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及经营管理,如何确保安全运行、服务质量、经营顺利、员工稳定,确实是千头万绪。

另一方面,航空公司经营需要各方面的合作与支持,因为海航破产重整,对于合作方来说,比如机场、油料、空管等等,自己的权利能否得到保证,要不要还继续与海航业务往来,对于海航来说尤为重要。

2021年上半年已过,那么回顾处于舆论中心的海南航空的1-6月份生产情况又是如何的呢?

一、运力:疯狂已过,稳定为先

也许是为了证明海航依然具备正常运行的能力,也是为了证明海航集团清算组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也许是为了证明海航的战斗力。

2、3、4一连三个月,海航的运力投入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这三个月的运力投入,同比增速都在200%以上。

2月份,海航控股运力总投入为5.52亿吨公里,同比暴增247.22%。

3月份,9.8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48.0%。

4月份,9.5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01.0%。

连续三个月增速在所有上市航空公司中名列第一位。

海航:一路狂飙的上半年

最终,上半年海航的可供吨公里(运力)同比增速为57.1%,排名所有上市公司首位。

在连续暴增运力之后,在局部地区出现疫情的情况下,5、6月份海航也放缓了增长的脚步,以稳为先。

二、运量:载运率提升,运量提速更快

当然,海航控股疯狂的运力投入并非只是赌口气。

因为市场热点也在海航的大本营海南这边。

有了自贸港免税的加成,海南成了想外出旅游人的首选。

有了市场需求的加持,海航在需求这一块自然也不会太差。

如何确保运力投入猛增的情况下,有实际的运输量,这才是重点。

上半年,海航完成总周转量353.3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63.4%,快于运力投入6.3个百分点。

这主要得益于载运提升了3.8个百分点。

三、旅客:巅峰已过,能否发力

我们知道去年的2月份,海航已经陷入极度困难之中。

也正是源于此,海南省才派了工作组入驻海航。

2020年2月,海航控股运输旅客48万人次,仅是2019年2月份的6.5%。

这个运输量甚至已经少于规模远小于自己的春秋航空56万人次。

由此可见,当时海航的情况是多么危急,基本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

经过一年的努力,可以看到付出带来的回报,也可称之为力挽狂澜于既倒。

海航:一路狂飙的上半年

2021年2月份,海航控股运输旅客249万人次,同比增长419.17%,是去年的5倍多。

也是春秋航空126万人次的一倍多。

4、5月份客运量均超过400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3倍多。

随着持续增长,放缓增速已是必然,加上局部地区疫情影响,自2月以来,增速一路下滑。

当前面临的压力是旅客运输量也在下滑,7、8月份能否发力一搏,止住颓势?

四、客座率:虽已下滑,但仍坚挺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客座率。

如果你投了再多的运力,没有人坐飞机也于事无补啊。

事实上,3-5月,连续三个月春秋航空的客座率都超过了80%,6月份仍保持在79.6%的高位,尤为难得

海航:一路狂飙的上半年

海航当前正处于破产重整的关键时期,破产重整,不仅仅要靠外援,靠引进有实力有能力有魄力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白衣骑士。

更重要的是靠自身管理能力,靠广大干部员工的坚持与坚守,积极组织生产,才能够实现自救。

因为只有这样:

一方面外部能输入新鲜的血液进来。

另一方面自己要恢复部分造血功能。

内力外力相互作用,相得益彰,这才有助于海航实现重整成功。

即便是战略投资者进来,最终目的还是要帮助海航恢复自身造血功能,步上正轨,重新启航。

所谓人不自救,孰能救之?

毕竟自身强才是真的强!

祝愿海航能够保持好良好的势头,也祝愿海航能否重整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