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是什么)什么是高考提前批次?详细解读提前批,家长和同学可以了解一下

连续三年我都会问一下家长和高考的同学:你提前批填了哪些学校?

绝大部分家长和同学会访问我:提前批是什么?

今天我就说一说提前批是什么?提前批里面主要有哪些专业?以及什么分数段可以填报提前批。

什么是高考提前批次?详细解读提前批,家长和同学可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提前批?

首先高考批次分为:提前批,本科一批(俗称一本),本科二批(二本),本科三批(三本,大部分省份与二本合并),高职高专批次。

一本二本和专科批次统称为普通类录取批次,提前批次是他们之前的一个录取批次。

那么提前批就是在普通批次工作开始之前,进行录取工作的批次。提前批院校主要分为艺术类院校、体育

类院校和部分普通文理类院校的相关专业。三类院校均在本科和专科两大批次招生。

什么是高考提前批次?详细解读提前批,家长和同学可以了解一下

二,提前批次里面有哪些院校?

1,艺术类。艺术本专科院校及专业。

2,体育类。体育本专科院校及专业。

3,普通文理类。普通文理类本科院校又分为多个类别:

①需要军检(或体能测试)、面试和政审类,如军事、公安、司法、武警、安全、和其他(侦察、治安、法律等)类院校;

②其他类,如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生、航海类专业、小语种专业、飞行员和空中乘务专业等;

③省级招委同意的其他院校(专业),如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

注:某些省份艺术与体育类与提前批分开填报。

什么是高考提前批次?详细解读提前批,家长和同学可以了解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