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男友父母竟逼着他去相亲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小我就是个倔强的人,无论在哪方面,都不肯输给别人。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济南,我家在外地的一个小镇上,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工人,我能考上大学,并且还在一家很好的公司上班,父母非常骄傲。

  上大学的时候也谈过一个男朋友,但那时候的爱情没有方向,毕业后,我和初恋男友就各奔东西了,他回了家。初恋男友的家在一个沿海城市,那里发展机会也很多,但他没有很坚决地让我跟他走,我想,也许是怕我拖累他吧!毕竟,一个人找工作更容易些。

  刚工作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和另外一对情侣租住一套小房子,做什么都不方便。到公司不到半年,我就开始崭露头角,所有同事都知道我是个工作狂,每天晚上都加班,不做到让自己满意就不收工。

  雷子(化名)是我们公司副总经理的儿子,他是名牌大学毕业,在金融单位工作,人也长得很帅气。雷子经常在下班的时候开车来接他父亲,看得出,他们父子关系很好,两人经常说笑打闹,像哥们儿似的。

  我们副总经理很敬业,也时常加班,于是,我的工作干劲儿就引起了他的注意。可能副总经理经常在雷子面前夸我吧,没多久,来公司接父亲下班的雷子,碰到我后就跟我打招呼。

  那次,雷子来公司接他父亲,副总经理在接待室和客户谈事,雷子就跑到了我办公室。打过招呼后,他对正在加班的我说:“你可真能干,我爸爸经常夸你,让我向你学习。”停了一下,他又笑着说,“我以为工作狂都是丑女人,没想到是个美女。”

  雷子是个非常有魅力的男孩,我们公司好几个女孩喜欢他。可不是吗,他要什么有什么。坦白说,我对雷子也是有好感的,所以,每次他来找我聊天,我都会很开心地跟他聊一会儿。

  没想到后来雷子动了真格的,开始追我。当收到他的第一束玫瑰时,我大吃一惊,同时也暗自开心,能得到白马王子的爱,任何女孩都会感到幸福。可是,冷静下来后,我告诉自己:你们之间的距离太大,不合适。

  后来,雷子来公司约我。我清清楚楚地告诉他:“我们是不可能的。”他很吃惊,连问了好几个“为什么”。我笑着说:“这还用问吗?我和你之间的距离太大了。”“都什么年代了,你居然还有这种想法?亏你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对我的顾虑,雷子毫不在意。从那以后,他对我的追求反而更猛了。他是个好男孩,我抵挡不住他的攻势。

  那段恋爱的日子非常甜蜜,我和雷子走在大街上,回头率非常高。他虽然从小娇生惯养,身上却没有任何富家子弟的不良习气,他聪明、勤奋、孝顺、善良……数不清的优点。有时候我甚至会问自己:如此优秀的男孩是属于我的吗?

  我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没多久,雷子的父母知道了我们的恋情,提出强烈反对。雷子有点手足无措,他没想到父母会干涉他的感情,“飞飞,他们怎么能这样呢?尤其是我爸,你就在他手下工作,他明知道你很优秀,为什么还要反对?”

  雷子真是个温室里的小苗,看到他困惑痛苦的样子,我心里非常难受,却又无能为力。

  雷子能处理好工作中的棘手问题,能化解朋友间的矛盾,但面对和父母的冲突时,他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知道,雷子的父母也没什么错,他们希望雷子能找个更优秀的女孩,凭雷子的条件,他也能找得到。我在这个城市什么都没有,让他们家拒之门外也说得过去。

  那段时间很痛苦。我在雷子父亲的面前依然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对他笑脸相迎,他对我也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是,他冷冷的目光让我害怕。

  雷子让我给他时间,他来做通父母的工作,但我对他的“胜利”没有信心。

  一个周末,我带雷子回了老家,一是想散散心,二是希望能得到爸妈的支持,给我走下去的力量。

  彬彬有礼的雷子确实让爸妈喜欢,但当我们刚返回济南,妈妈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让我离雷子远点儿。

  “雷子不是咱们这种家庭里的人,他太优秀了。”电话里,妈妈的声音有点低沉,“他们家不接受你,你干吗还要强求?就算是雷子不顾家里的感受和你在一起,你们以后能幸福吗?小飞,妈妈是为你好,嫁到那种家庭,你是不会幸福的。”

  那天晚上我一夜未眠,妈妈的话让我想了很多。我和雷子的爱是真诚的,他也是真心对我好,可是,如果真的和他在一起了,我能处理好和公婆的关系吗?

  现在我和雷子是热恋,他什么都依着我,以后结婚过日子,如果我和他爸妈有了矛盾,他还会站在我这边吗?雷子如此优秀,喜欢他的女孩很多,以后我们之间的感情平淡下来,我是不是要随时提防别的女人……

  这些问题让我头疼,雷子那边又没有任何进展,而且,为了不让他妈生气,他不来公司找我了,怕被他爸看见。我有点不快,他赶紧解释:“我妈血压高,我担心她的身体,飞飞你放心,我不会放弃我们的感情!”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爱情到底是什么,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深浅,还是两个家庭的默契程度?我和雷子明明是相爱的,为什么我们的父母却不接受?雷子的父母不接受,我父母不看好。

  想得脑子一团糟的时候,我就跟雷子商量,他说:“我做我爸妈的工作,你做你爸妈的工作。”可是,当我往家里打电话准备做父母的工作时,他们一句“你先让他们家同意”就把我噎得说不出话来。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催促雷子,有一段时间了,我们约会都是偷偷摸摸的。有时候明明在一起,他接起家里打来的电话,不是说跟朋友在一起就是在单位加班,让我又难过又尴尬。

  我的心情越来越糟,情绪也有点起伏不定,和雷子在一起的时候,本来高高兴兴的,忽然之间我就没了情绪,还会找茬儿跟他吵架。不是没提出过分手,但雷子不答应,总是让我相信他,给他时间,他一定不会放弃。

  后来,我偶尔从朋友那里得知,雷子瞒着我去相亲了。那次,我冲雷子歇斯底里地发作,说他欺骗我,玩弄我,他说:“我只是去见个面应付一下爸妈,别的什么都没有。”我还是不依不饶,甚至动手打他。

  最后,雷子也生气了,说:“分就分!”从那以后,我们俩冷战了十几天,就跟分手了一样,谁也不跟谁联系,在公司见到副总经理,我也是拉着脸。其实,我是很想雷子的,想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不想分手,让他不要再去见别的女孩,但强烈的自尊又让我矜持着。

  这时候,爸妈也开始托人给我介绍对象,带着赌气的成分,我也去见了别的男孩。可是,见过之后我就后悔了,也原谅了雷子。于是,我给他发了个短信:“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他立刻给我打过电话,说这些天他很想我,我们还是要努力,不能就这么放弃。于是,我和雷子又和好了,只不过,我们还是偷偷在一起,见到副总经理,我没有勇气再拉脸,连和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知道我还和雷子在一起,而且他家里也没同意,我爸妈很生气,妈妈给我打电话说:“你非要别人把你甩了才高兴是不是?世界上就他一个好男人了?你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消耗?”

  就这样顶着压力和雷子相守着,好难啊!而且,我发觉我们两人之间不如以前那么甜蜜了,爱情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快乐被一点点挤走。更可怕的是,我开始不相信他,他有应酬时我甚至会想:他不会是又去相亲了吧?

  心情不好,两人的相处自然不会多么顺畅,于是,我和雷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越来越少,一提起家里不同意的事,两人就愁眉苦脸,唉声叹气。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条爱情的路还要不要走下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