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中穷企业家和富企业家的思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传统的企业家思维上,若要赚钱,就要设法想如何将产品服务一最好最快的价格等方式卖出去。

  然而,来到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就不能用过去的思维来看待这种过去创富的方法。而在这里,我们就归类传统的企业家为互联网时代中的穷人,而在互联网时代创富的企业家为互联网时代中的富企业家。

  有人开始觉得郁闷,难道我的企业今天这样成功,还不能算是互联网时代的富企业家吗?其实,若企业还是用过去那种方式而没有改变,在下来的路中肯定会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时代中的富人被淘汰。当你的竞争对手开始以免费来吸引顾客,想想有什么比免费更加的吸引人呢?你说本来对你衷心的新旧顾客会不会被他们“吸引”过去呢?

  在这互联网时代中,富企业家和穷企业家基本上可以说是两个星球的人。

  如果你仔细观察,为何目前这些“富企业家”,都是先以免费或分享作为出发点呢,而吸引了一大批的客人? 而一般的“穷企业家”就只会想办法销售给顾客?

  互联网时代就是如此,当互联网时代的穷企业家想尽办法,花很多的钱在做销售的时候,而很努力的想跟其他竞争者去争取更多顾客。而富企业家,却能以很轻松及很多人自愿为他推荐的情况下,很容易的争取到了很多潜在的顾客等。

  这时代有个很重要的观念就是,富企业家一定是拥有“自由”的人。相对的, 穷企业家, 就是那些只想用传统方式赚钱而失去自由的人。

  然而,你能理解什么是 “自由”吗?

  当我开始打造我的第一个b2c的网站的时候,我很努力的做,结果我的确赢得了很多的客户,赚取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我当时就在想我是得到了财富时间自由了。我想,我只要将我当时的模式继续的复制下去,我一定可以得到更大的成功。

  可是就在我在一天只睡3小时的时候,在面对更多竞争者的时候,有一位上市公司的老总跟我说了一句话,我才醒悟过来。他跟我说,我这样努力下去是能赚到钱,但是一定不会有自由。我整个企业缺的是一个好的战略,没有远景等。我当时很压抑,想了很久,花了很久时间,我才开悟了。而开始注意这个战略及商业模式的重要性。

  我注意看看我美国的一位也在互联网经营其事业的朋友, 他每个月很轻松的赚到了很多钱,我观察他,我联系他的时候,他不是跟家人在那里度假,就是说在那里打球,或跟那几个互联网方面的专家朋友在一起。我很纳闷,到底他为何能经营的这样轻松呢?

  我开始问他,他告诉我 - “一个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家看的比较远,不是看眼前的利益,所以他前期所付出的与后期收获的跟一般的企业家就有所不同。因为除非你想永远这样下去,只看眼前能赚多少钱,下个月要赚多少钱。”- 我对他这句话震惊了。我想了很久,才发现原来放弃眼前的利益是为了成为互联网时代中的富企业家。

  看看他如何做到,他在还没开始他的网上销售或事业前,他就花时间在建构一个系统,从如何取得大面积的顾客,到如何成交,到如何让他们成为终身的顾客,都设计好。而一般的互联网时代的穷人,就全把时间全花在想办法找顾客,然后找到顾客后如何服务好他们,再找顾客等。

  于是,互联网时代的富人变成了系统的拥有者,而互联网时代的穷人就变成系统中的一分子。就如你融入了别人的游戏规则里面。很多企业家就以为网络营销中只有搜索引擎是唯一的方式,要做外贸,就必须要用b2b的网站一样。他们成了别人游戏规则中的一分子。企业的命运也被人掌控。

  互联网时代的穷企业家简单来说,就是 “有做有钱,没做没钱”的状况。

  为了赚钱,大家将更多的钱投到了付费广告等,而没有想过将这笔钱投入到目标客户当中。大家都在想我只要投得越多,就有可能能争取到更多的客户,但是有无想过,你的竞争者也如你一样的想法?结果,企业成了这些“付费广告”公司设计的游戏规则中的其中一个玩家,而主动权就到了他们那里。若你不改变你的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游戏规则系统,不管你现在通过这途径赚到多少钱,你也只能算是一个 “比较有钱的互联网时代的穷企业家而已”。

  相反的,互联网时代的富企业家确积极的把握时间,架构属于自己企业的赚钱系统。

  因为他们很清楚,虽然短期内看不出成效或甚至亏些钱,但是只要系统架构好了,他们才能一辈子拥有 “财富自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