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问题是创业者最大的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资金问题是创业者最大的问题,据建行某分行个银部经办人员介绍,以前个人贷款最高额度只有40万元,现在助业贷款的额度增加到300万元,单笔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年,在额度内可循环使用三年。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和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需要资金的,在确定贷款用途后,只需提供个人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和说明资金用途以及有关抵押、质押的证明材料等,就可向建行个银部提出申请贷款。银行将根据内部标准,给出贷款额度,一般三天时间就可以办理完手续。随后的三年内借款人就可以自由循环使用额度内的贷款了。

  据由《杭州日报》社主办的《每日商报》报道,具体申请助业贷款有以下四个程序:

  一、贷款申请表(借款人及抵押房产的所有权人、共有权人前往银行填写);

  二、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住证原件)和婚姻状况证明(单身证明必须由借款人所在区民政部门出具)、收入来源证明;

  三、1.用途为公司助业: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验资报告、章程及相关行业经营许可证正本,公司近三期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公司简介及说明贷款用途的相关协议、合同或其他资料;2.用途为个体户助业:提供个体户经营执照及相关资料,营业税税单或往来款及其他能证明其经营状况的书面资料(如个体户经营账户近三个月的明细账单)。

  四、担保材料:抵押物权利凭证原件(房产证、土地证、契证,有共有权证的也要提供),共有人同意抵押的承诺书,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质)押物估价报告或银行评估小组出具的书面证明。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五种情况是不能申请个人助业贷款的:一是生产、经营或投资国家明令禁止的产品或项目;二是从事股本权益性投资,以贷款作为注册资金、注册验资或增资扩股;三是从事股票、期货、金融衍生产品投资;四是依《公司法》成立的法人企业,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投资;五是国家明确规定的其他禁止用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