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前先过风险评估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继光大银行节后卖掉3亿元人民币理财产品之后,民生银行2月14日推出的第3期民生财富人民币非凡理财产品也迎来销售开门红,当天就卖出21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该款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不是“想买就买”,要先过银行“风险评估关”。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首席理财分析师李俊峰分析说,春节前后恰逢投资高峰,市民手中有大量游资期待投资,国债要等到3月1日后才开始发行,而目前市场上同类投资产品不多。民生银行新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与美国道琼斯股指挂钩,最高收益率达5%,比2年期储蓄收益高出62%,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该种理财产品不仅门槛比较高,20万人民币起售,对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要求也比较高。民生银行在销售过程中先根据客户的年龄、金融资产配置、投资态度、风险承受能力、理财目标等情况,由专业的理财师进行风险评估,根据客户的投资类型,是积极型、稳健型还是成长型,并提出恰当的投资理财建议。如果客户得分较低,银行不鼓励购买。风险偏低的客户如果坚持要买,则由理财师与之面谈,并在面谈记录上签字确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