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空气赚钱的人(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0年6月,湖北省孝感市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急诊任务,患者名叫管宝兰,是孝感市卧龙乡一个普通农村妇女,鼻子突发性出血不止,病因不明。

  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因为这场怪病,她的儿子在5年后竟成了一个百万富翁。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怪病呢?

  这就是管宝兰已成为百万富翁的儿子张俊平,兄妹四人中,他排行老小。由于家境贫寒,母亲管宝兰为了把他们姐弟拉扯大,吃了不少苦。张俊平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母亲晚年能享上福。

  管宝兰:“他的心意是好的,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一心在外面拼命挣钱,想把妈妈接到一起。”

  2000年4月,在的设施也不太完善,当时也花了不少钱,辗转到好几个医院去治疗。”

  孝感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医生 秦云:“病因不是很明确,本身它的病名就叫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大概可能跟环境污染 包括射线,包括病毒感染等免疫性疾病有关。”

  医生的一席话提醒了张俊平,他赶紧花了3000元钱找当地的环保部门到家里作了一个检测。

  张俊平:“这一张报告就是我当年在我们当地的环境监测中心站去检测的报告,从这个检测报告上面可以看出,我那个房间的甲醛 苯 氨等各项气体的指标都超标,这个是7.3倍,这个是10.9倍,还有这个是9.7倍,这就超过很多了。”

  母亲的病罪魁祸首可能就是经过装修的新房,按照环保部门的治理建议,张俊平将房子开窗通风,但他却没有耐心等下去。

  张俊平:“因为用环境监测中心他们的治理方式的话,最少需要3到5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很多用户都接受不了。”

  回到去看的话随便看一下都不止这么一点点。”

  由于原理相同,张俊平顺理成章地把检测和治理仪器搬进了小轿车,占领了另一个全新的大市场。巨大的潜力和利润刺激着张俊平不断去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而张俊平私下却一直有桩心愿难了,他在北京买了套房子,想把母亲接来,可母亲在得了那场病后,坚持搬回乡下老屋,不愿再进城。两地相隔,母亲最放心不下的还是这个小儿子。

  管宝兰:“儿行千里母担忧,时时刻刻都挂念着,总担心他不如人家,4个孩子当中我最担心他。他总说,不怕的,不怕的,你放心,你只注意自己的病就好了。”

  因为对母亲既感恩又负疚,采访过程中,张俊平告诉我们,北京虽好,过几年他还是要选择回到老家去创业,只为能离母亲近一些。
icxo business 精选:

互联网泡沫会不会再次来临?
英特尔的“回扣”
雅虎投靠阿里巴巴意欲何为?
歇了吧!可可西里的枪声
[娱乐]中国十大虚假电视节目排行榜
中国历史上十大狐狸精(图)
中国富豪资金的最新流向
中国男人为何爱当官?
雅巴事件回放:雅虎10亿美元收购金来源揭秘
现阶段买房租房哪个合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