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的理财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身为美国总统,虽说有众多的咨询顾问为其方方面面出谋划策,但家庭理财方面却还得自己去拿主意,好与差,这就看各人的能力了。正因为每个人的理财能力有异,所以便有了几位美国历任总统目前个人资产的天壤之别。美国《钱》杂志的一项调查报告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这家杂志的调查报告显示,过去20年来的 5任美国总统当中,最会理财的当属布什,其资产由上任前的400万美金增长到目前的2000万美金,是最有钱且资产增长最快的前任总统。而卡特总统则因无暇照顾其投资项目和不善于理财,到卸任时竟筑下了百万美金的债台。

  该杂志评价说,若依资产增长速度将以上5位总统的理财能力排排队;布什当属第一,紧跟其后的是里根、克林顿、福特,而卡特则只能排在最后了。富兰克林证券投资公司的顾问对此进一步总结出,理财有方的总统如里根、布什的共同点大致有如下几点:一是请专家为自己理财,二是以股票、基金为其主要投资项目。据悉,被誉为投资高手的布什,在投资回报率很高的信托基金上就有其巨额投资。此外,他还投资房地产生意,甚至利用自己的身份到各地去参加演讲。就在去年,他在东京的一场演讲中就有8万美元的进账。积少成多,何患不富?再譬如说曾在任期内创造了美国经济增长奇迹的里根,在刚开始做演员时就已经学会房地产投资了,卸任后又通过撰写个人传记赚取了500多万美金的财产。据说目前里根的个人财产已达到900万美元。

  与此相反的是,卡特总统在卸任时却已经背上了上百万美元的债务,好在他及时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卸任后的18年内撰写并出版了14本书后,他的经济困境才得以稍稍好转。目前74岁的卡特除了每年领取15.18万美元的退休金外,还在一些大学里任教来赚取10万美元的年薪。

  任职前不作任何投资的福特总统是这五任总统中上任时资产最少的一位。他在卸任后也开始了打拼自己的资产。85岁的福特目前仍担任着华尔街多家知名公司的顾问或董事,这样他每年就可以获取55万美金的收入。

  总统克林顿用这家杂志的话说是属于莽撞的冒险型投资者。克林顿夫妇早期投资策略相当积极,不论是期货或避险基金等都曾尝试过。不过由于前一段时间与莱温斯基的绯闻,从而导致克林顿欠下了高达数百万美元的律师费。不过,精明的他开始将自己的财产交由信任的理财专家去打理,境况便渐渐好了起来,再加上正准备签约撰写回忆录及有可能担任多家公司的顾问职务,克林顿总统完全相信自己卸任后的债务是可以还清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