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如何定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产品(或服务)的定价的合理与否关系到企业的成败,这对任何企业都一样。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竞争者和不同类型的顾客,企业唯有随时应变,严格控制成本,管理进货和库存,方能成功。商品定价的基本原则诚如美国汽车大王福特一句名言,-要使一个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在每一元成本里为顾客提供尽可能多的效用和服务。想用扣斤减两去多赚一元钱是不能够长期稳定地赢利的。

    以一个零售商为例。他每卖出一件商品所带来的毛利是售价减去进货成本,即:

    加价=零售价-进货成本

    毛利(%)=加价/零售价

    例如一件衬衣进货价为40元,零售价定为50元的话,则加价为10元,毛利(百分比)则为20%。

    从这个简单的公式,人们似乎能够依靠提高零售价来增加或保证利润。在进货价上加一个较大的百分比来得到较高的零售价。但是在市场竞争中,这通常是行不通的。要维持一个合理的利润,可行的办法是控制进货成本。如果有充分的市场竞争,难以找到更便宜的货源,那么更可靠的方法是控制和降低固定成本,节约管理和销售费用,从而在一个较小的加价上仍然能够维持甚至增大净利润。毕竟,净利润才是创业者所真正关心的,

    制定参考加价%的经验公式是:

    参考加价%=(运营开支+折扣+利润)/(净销售收入+折扣)

    例如:

    企业的销售收入 180000元

    运营开支 40000元

    折扣 20000元

    目标利润 30000元

    参考加价(%)=(40000+20000+30000)/(180000+20000)=90000/200000=4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